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拍卖:值得关注的十件拍品
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拍卖:值得关注的十件拍品
作者:    来源:精日传媒    日期:2011-09-23

10月3日,也就是在苏富比香港尤伦斯收藏第二轮拍卖(10月2日)结束的第一天,当代亚洲艺术春拍将有望延续在香港苏富比春拍的“神话”。今年4月,苏富比香港当代亚洲艺术春拍会上,中国收藏家成为将1.21亿港元(约1600万美元)估价推至1.829亿港元(约2350万美元)高点的中坚力量,中国大陆“蓝筹股”艺术家张晓刚(微博)、刘野等人作品的拍卖记录被打破。张晓刚的油画《血缘——大家庭》(1995)以5660万港元(约730万美元)成交,是其估价的140倍之多;刘野的《傍晚的李特菲尔德别墅》以780万港元(约100万美元)成交,高于其估价高位近200万美元;曾梵志的《面具系列》以56万港元(约7.2万美元)成交,是其估价高位的近3倍;仇晓飞的《学习三号》以52.4万港元(约6.738万美元)成交,是其估价高位的5倍多。

在即将到来的苏富比香港当代亚洲艺术拍卖会上,方力钧(微博)、曾梵志、王克(微博)平、杨少斌、徐冰等中国顶级艺术家的作品将有望将拍卖会推向又一个“高潮”。《精日传媒》之前的文章中曾提到通货膨胀、人民币升值、敏感的房地产市场及股市等因素正驱使中国的新兴富裕阶层涌向香港,竞相争投优质历史艺术品、古董、美酒佳酿和稀罕珠宝。这一趋势是否会在这次拍卖中延续下去,我们拭目以待。

10月3日苏富比香港当代亚洲艺术拍卖在即,《精选传媒》特此提供一份“值得关注的十件拍品”名单:

曾梵志——《面具系列》(1998)

拍品号:911

油画画布

尺寸:99.6厘米 x 80.4厘米 (39 1/4 x 31 5/8英寸)

估价:400万—600万港元(51.5万—77万美元)

张晓刚——《血缘系列:男孩》(2006)

拍品号:971

油画画布

尺寸:149.8厘米 x 120厘米 (59 x 47 1/4英寸)

估价:450万-650万港元 (58万-83万美元)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字:苏富比,当代艺术,拍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