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陈逸飞《山地风》8165万刷新中国油画世界纪录
陈逸飞《山地风》8165万刷新中国油画世界纪录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1-05-25

陈逸飞 山地风 成交价:RMB 81,650,000

中国嘉德2011春拍中国油画专场现场图片

5月24日下午5点30分,中国嘉德中国油画雕塑专场在北京国际饭店举槌,备受瞩目的陈逸飞代表巨制《山地风》以8165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打破画家作品拍卖最高纪录,此价格也创造了中国油画拍卖的世界纪录。

陈逸飞创作了一系列以西藏民俗为主题的油画,刻意凸显藏民的粗犷、原始、神秘,用奇异的民俗去演绎古老中国的浪漫故事以唤起西方对东方的无限想象。《山地风》便是陈逸飞西藏题材中最为重要的作品,也是陈逸飞整个艺术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作品。该作大胆运用了镜头感十足的方式处理这组画面,人物设置“顶天立地”,长袖、宽腰、大襟的宽大藏服,迎风而走,画面静谧而深沉,端庄且恬静,流露出强烈的异域风情;在人物造型上也摒弃了对人物的美化,如实表现出了主人公面容的黝黑、粗糙、苍老,笔触圆融雄健而具动感,结实又潇洒;积色厚重,画面稳重;意境深远,气魄浑厚而充满力量。该作曾于1994年中国嘉德秋季拍卖会上以286万元人民币创造了当时中国油画的世界纪录,十七年后再度现身拍场,果然不负众望,以8165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再度刷新中国油画的世界纪录。

该作在拍卖预展时便备受藏家关注,在现场以4800万元人民币起拍后,引来多位场内藏家与电话委托竞相出价,几分钟内便迅速攀升至6900万元,经过短暂的胶着停顿,最终被一位电话委托买家以8165万元的成交价竞得,这也使中国油画在世界舞台站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另三件陈逸飞不同风格的力作《小提琴手》、《威尼斯风景》、《有桥与平底船的威尼斯风景》分别以977.5万元、529万元、448.5万元高价易主。

据悉,中国嘉德2011春季拍卖会中国当代书画及近现代陶瓷部分将持续拍卖至5月25日,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关键字:嘉德,拍卖,陈逸飞,山地风,纪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