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场前沿 > 杨澜夫妇捐名画领衔拍卖 为灾区孤残儿童筹471万
杨澜夫妇捐名画领衔拍卖 为灾区孤残儿童筹471万
作者:    来源:东方网    日期:2009-05-13

正值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阳光文化基金会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举办“风雨之后见彩虹――‘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慈善答谢晚宴”,通过捐赠拍品等多种形式共筹款471万元。

晚宴由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女士与著名电视主持人戴军、谢娜共同主持。内容包括慈善拍卖、慈善义演及晚宴三部分。

二十多位来自灾区的羌族儿童、“爱心岛”项目的受益代表杨鑫小朋友等登台或表演节目或发表感言。因地震致残的16岁男孩周仁贵来到现场,讲述了这一年历经十几次手术所受的磨难,并表示了对今后生活的担心和忧虑。但他立志长大以后要做心理医生,以帮助更多的人。

会上,专项基金公布了未来将建设康复中心以帮助伤残儿童恢复的工作计划,并公布了向“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捐款的企业及个人名单。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据悉,北京银泰中心和北京柏悦酒店提供了活动的场地支持,并捐赠价值5万的总统套房。吴征、杨澜夫妇不仅捐出个人珍藏的两幅吴冠中亲笔签名版画领衔拍卖,现场还多次参与竞拍,再次捐助。拍品还有吴一剑捐赠的雕塑作品、马爹利顶级干邑、Prada限量版旅行箱、卡地亚手表、张钢宁钢琴以及NBA明星签名的球等。杨澜好友英国查尔斯王子听闻此事后,率先捐赠两幅中国画家的油画,“以表对中国儿童的关爱和慰问”。现场嘉宾更是热烈响应,倾囊相助。

现场还会为灾区孩子的绘画作品举行义卖,这些作品主要来自来自汶川、绵竹、清平、北川、什邡等地区。通过朴实的笔画向人们敞开了孩子们的心灵,表达了孩子们直接、纯真的真实情感。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救助灾区孤残儿童的长期项目。

关键字:汶川,杨澜,拍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