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情系白桦林——1990年代后留俄美术家联展
情系白桦林——1990年代后留俄美术家联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7-11 ~ 2012-07-19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孙韬、王少伦、韩乐基 王铁牛、古棕、戴士和等44位艺术家
主办单位: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展览介绍:

新文化运动以来中国美术走过了波澜壮阔的西学之路,经过几代人的艰苦探索形成的以西补中的美术创作,已成为中国当代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

建国以后,受特殊历史原因的影响,苏联文化艺术对中国的美术和美术教育产生了全面的影响,在艺术多元化格局的今天,在经典艺术教育和当代欧美艺术思潮不断地碰撞交流中,对俄罗斯艺术的学习继续在进行。

此次展览由奚静之先生担任学术主持,经展览学术委员会审定,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参展美术家共计44人,展出作品包括油画、水彩、雕塑等近百件,首次全面地反映了1990年代后留学俄罗斯的中国美术家群体的创作风貌,在他们的作品里,我们既能看到传统现实主义艺术的严谨与细腻,同时也能感受到全新的艺术语汇的表达和带来的冲击。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