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金石湾——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金石湾——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展览城市:山东-荣成
展览时间:2012-07-14 ~ 2012-08-31
展览地点:金石湾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于志学、刘大为、范炳南、潘公凯、高卉民、郭北平、孔紫、范扬、邢少臣、赵卫、韩敬伟、杨晓阳、林容生、富中奇、杜军、纪连彬、张谷旻、何加林、王辅民、韩学中、张望、卢禹舜、陈鹏、李翔、王颖生、于文江、莫晓松、贾广健、李晓柱、刘泉义、李望平、方向、刘钻、乔宜男、石峰、李岗
开幕时间:2012-07-14 10:00
展览介绍:

金石湾艺术园区位于中国的最东端—山东威海荣成市,占地750余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共分为美术馆群、雕塑公园、艺术教育中心、艺术主题商业区、休闲度假区(海上五星级艺术酒店,游艇俱乐部)、艺术工作室六大功能性板块。是中国首个将休闲度假、居住、艺术创作、艺术展览、艺术品交易、艺术教育等多种功能有机结合,融合了各种高品质生活元素的当代艺术超级综合区,将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艺术旅游景区。项目建成后将定期举办艺术博览会、国际艺术论坛、艺术品拍卖会……一批载入“世界美术史”和改写“中国美术史”的艺术家、收藏夹、评论家、教育家将在这里聚集、居住、创作。金石湾艺术园区最终将成为集艺术品原创基地、艺术品衍生基地、艺术旅游度假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园区。用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先生的一句话来说:“我们要把金石湾艺术园区打造成中国艺术博鳌,让金石湾成为威海荣成乃至中国最有艺术特色的文化名片。”

金石湾美术馆借助金石湾艺术园区的平台,为艺术家们提供了良好的艺术创作空间,将其从喧嚣的城市生活解放出来,远城市之嘈杂,近大海之壮阔,为艺术家们保留了艺术创作的一方净土,是艺术理想的精神家园。

中国国家画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直属,集美术创作、研究、教育、收藏、普及和交流于一体的国家公益型事业单位。中国国家画院的前身是中国画研究院,1981年,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的关怀支持下,中国画研究院正式成立,距今已有30年的发展历史,期间诞生了很多在中国当代美术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影响的艺术大师和美术作品。首任院长由著名中国画大家李可染先生担任,他和蔡若虹、叶浅予、黄胄等组成了第一届院领导集体;第二任院长刘勃舒,副院长吕世观、赵榆、解永全;第三任院长龙瑞,副院长解永全、卢禹舜;现任院长杨晓阳,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副院长解永全、张晓凌、张江舟。

中国国家画院下设国画院、书法篆刻院、油画院、版画院、雕塑院、美术研究院、公共艺术院和青年画院,分别由方增先、龙瑞、沈鹏、曾来德、詹建俊、郭润文、黄永玉、广军、钱绍武、邵大箴、袁运甫、杜大恺等著名艺术家担任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组成了国内一流的名家领导阵容。中国国家画院现有专业人员近300人,涵盖了国内美术界的名家、大家,堪称当今中国美术界第一流的国家美术团队。

本次展览,特别从全国范围内邀请了刘大为、杨晓阳、郭北平等知名艺术家30余位,推荐艺术家孟庆占,高毅,房君等20余位,共一百余幅作品,包括人物、山水、花鸟诸门类。这是一个有意味的艺术家群体,艺术风格各异,却都反映了当代中国画的基本状态,近距离的向观众展示了各自新近的艺术风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