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幻游札记——毛晓光个人作品展
幻游札记——毛晓光个人作品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7-07 ~ 2012-07-31
展览地点:千年时间画廊
学术主持:武洪滨
策 展 人:张思永
参展艺术家:毛晓光
主办单位:北京千年时间画廊
协办单位:南昌千年时间当代艺术馆、湖南千年时间当代艺术中心
开幕时间:2012-07-07 16:00
展览介绍:

晓光这几年的作品很明确地呈现出一个自我观照的心理空间,有着鲜明的个人特点。他根据自我表达的需要,不断地学习、探索相应的表现语言,始终把感情与技巧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一个艺术家,要创作出好的作品,是非常有必要在这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让我们欣慰的是,晓光对这一点有着清醒的认识,他一直都没有脱离自我由内及外的认知活动,从他的作品就能看出。他一直关注着人在不同生存环境下所呈现的精神状态,他画面中的人既是独立的个体同时又是某一个群体的代表,这种个性与共性的交集使他的作品看起来不仅仅只是作为一个个体的情感诉求,而是具有着集体的精神指向特征,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一种人文情怀,成就了他这个阶段的一系列作品。而从画面给人带来的直接心理感受上看,晓光还善于营造略带神秘幽深的作品意境,其画面传递的信息反映出他无论是对油画语言还是内心情感都有着细腻敏锐的感受力,有感而发是他创作的立足点。

晓光执着于绘画,勤思考,在表达自己对人及身边事物看法的同时,不断地在探索、深化其油画语言,努力拓展画面的表现形式与力度。这次个展既是他对前面这个创作阶段的一次小结和亮相,又意味着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期待他的未来。

闫平 王克举
2012年5月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晓光这些年一直沉迷在自己的艺术创作中。这次集中看到他这几年来的作品,感觉思路明确,清楚自己要研究的问题,逐渐积累了经验,无论从何种角度来说都为一个青年艺术家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晓光这几年艺术创作的重要收获。难能可贵的是,晓光的创作一直紧密地和他在这个时代的成长经验结合在一起,表达自己的生活情感及他对人以及周边社会关系的态度,这种态度甚至成为了他的一种生存哲学。也正因为此,他的艺术创作不拘泥于陈规,有着鲜活的生命力。

这次个展,不仅呈现出晓光对艺术语言探索的过程,自我面貌也逐渐清晰起来。相信他一定会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艺术天地。

徐唯辛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