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文本·废料·垃圾——黄淋作品展
文本·废料·垃圾——黄淋作品展
展览城市:重庆-重庆
展览时间:2012-06-27 ~ 2012-07-07
展览地点:鼎空间
学术顾问:王小箭
策 展 人:廖上飞
参展艺术家:黄淋
开幕时间:2012-06-27 19:30
展览介绍:

艺术家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黄淋从最初的“具象表现主义”绘画走向“抽象表现主义”绘画,再由“自由涂写”走向对多种媒介、媒体的尝试,可谓一路走来。从“具象表现主义”绘画到“抽象表现主义”绘画是黄淋纯化艺术语言的过程,我称之为“纵向的语言纯化”;从“自由涂写”到“绘画性装置”、“装置性绘画”再到行为、表演、影像、装置、网络作品,黄淋一直试图“突破”,创作呈现为媒介的扩展,我称之为“横向的媒介扩展”。

从绘画到“绘画性装置”、“装置性绘画”——包括在“现成物”上的涂写(艺术家称之为“雕塑画”),再到行为、表演、影像、装置甚至网络作品。虽然作品的形态在变,但是我认为万变不离其宗,黄淋始终在对自己所看到、听到、遭遇到的生活、社会事件表态,时而发泄,时而批判,时而戏拟……作为艺术家,对自己所看到、听到、遭遇到的生活、社会事件表态是极为重要的。这样一种“选择”本身便可以让黄淋从众多艺术家当中脱颖而出。

与生活、社会发生关系是黄淋作品(包括架上作品和非架上作品)的显著特点。“关系”不是一对一的关系,而是多维的,时而是游离的,时而是介入的,时而是若隐若现的。这里不乏艺术家的个人体验在里面,那种受阻感、压抑感、撕裂感、破碎感、无奈感、漂浮感、焦虑感、受控感、虚无感……所以,我认为黄淋的作品是其个人体验与社会诉求的充分体现。

这里展出的主要是他近期创作的作品。包括少部分绘画作品。这里展出的大部分作品依然是黄淋发明的“‘1±N’型艺术生产模式”的产物。不同只是在于,这里展出的作品使用了更多样的媒介(材料)和更多维的媒体。“包扎”有一种受控感和伤害感,同时又有修复的暗示在里面。“受控”和“伤害”是现实体会,“修复”是艺术家个人的一种诉求(态度)。

廖上飞
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五日于黄桷坪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