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凝视Gaze
凝视Gaze
展览城市:台湾-台北
展览时间:2012-03-31 ~ 2012-04-29
展览地点:索卡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曾圣惠、周代焌、蔡孟阊、何采柔
开幕时间:2012-03-31 16:00
展览介绍:

索卡艺术中心自开春以来,展出了旅美台湾艺术家许芳禎个展与香港新媒体艺术展,获得热烈的支持与迴响。在此春暖花开之际,索卡将于3月31日至4月29日呈现〈凝视〉台湾青年艺术家联展,邀请四位优秀的新生代艺术家─曾圣惠、周代焌、蔡孟阊、何采柔,以各自独立的创作视角,呢喃著其所凝视的时空与情感。

探讨生活现实细微的危机感及对于材质的掌握与实验,是曾圣惠的创作核心。在快速变迁的世代中,感官甚至于心灵的麻痹使所有形象如同搭车快速掠过的风景一样模糊,也包括整个世界的轮廓,切身的危机感在媒体的讯息切换过后在脑海中逐渐消失。在圣惠的创作裡,企图在自身的生活感知与视觉感知操作中取得平衡。

曾获得2009美术创作卓越奖的周代焌,将所有视线都依附在格放后的曲线与块状画面裡,让观者自身想像似曾相识的空间以及路径,并被导入在形塑的移动轨跡裡。

拥有剧场资歷的何采柔,擅于将画布拟化成舞台,用戏剧性的光源吸引观者的目光,也突显画中主角的多重情感。作品中非现实世界的一切,都是艺术家精心设计的神秘景象,透过「凝视」我们所看到的不仅仅是表象的场景,而是更多詼谐隐喻的寓言故事。

蔡孟閶以一种乡愁式的观看围绕在对高雄的观察、凝视与关怀。孟閶的作品有著社会主义美学的意味,将作品的讨论面向直指现实环境、且将个人情感共鸣于土地承载的歷史。孟閶擅长以一种歷史观的态度,审视与被审视自己的作品与土地,强调艺术的时代性意义。

本次〈凝视〉联展中,将呈现艺术家们述说了某些实际已发生或即将发生的故事。看见了自身以及整个社会的无感现象,进而体会出更多的不确定性、个体与群体、交错与失衡、隔阂与差异。并透过凝视与再现,从自我观点裡反映出个人创作的共性。著重在自身身长的土地上,以四种独特的凝视方式呈现出台湾年轻艺术家们的创作景观,并强烈的彰显台湾独有的艺术气息!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