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2012草场地摄影季——阿尔勒在北京
2012草场地摄影季——阿尔勒在北京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4-21 ~ 2012-05-21
展览地点:草场地及798各画廊
策 展 人:黎静、荣荣&映里、弗朗索瓦·赫伯尔
展览介绍:

视觉艺术/草场地摄影季 – “阿尔勒在北京”

北京摄影盛会将于2012年4月21日开幕!在前两届的巨大成功之后(65 000名参观者和70场展览),第三届草场地摄影季发布了一份更加丰富多样的计划。入选的艺术家既有最年轻的,也有最负盛名的,他们来自世界各国,将会在草场地和798的不同画廊和艺术空间中展出他们的作品。从4月21日到24日,草场地摄影季将会举办多场展览开幕式,并伴有讲座、讨论会以及放映。不容错过的事件!

摄影节

草场地摄影季与著名的阿尔勒国际摄影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阿尔勒摄影节每年夏天都用未经发表的作品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汇聚一堂。草场地摄影季是由思想手计划和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在2010年发起的。第三届草场地摄影季将于今年以更广阔的视野和北京摄影界的新合作伙伴如期举行。

事件

作为摄影季的核心区,今天的草场地是中国首都充满活力的当代艺术中心,拥有众多的画廊、机构和艺术家居所。2012年摄影季的展览将会反映艺术节对国际摄影界的参与以及它对中国年轻摄影师的支持。

草场地和798艺术区的合作机构与画廊将会迎来众多的摄影展:
· 2011年纳达尔奖得主让-克里斯蒂安·布卡尔(Jean-Christian Bourcart);
· 法国当代艺术品收藏卢瓦尔地区基金项目30周年(FRAC);
· 中国摄影事业先驱之一:庄学本作品展;
· 新加坡摄影师赵益锋;
· 日本摄影师原久路;
· 三影堂摄影奖(Three Shadows Photography Award)的颁发将会揭开中国新一代摄影师中佼佼者的面纱;
· 草场地摄影季还将通过阿尔勒摄影节主席的展览“由弗朗索瓦·赫伯尔策展”强调与阿尔勒摄影节的合作关系,这场展览将把国际摄影届的重要人物布里安-格里芬(Brian Griffin)介绍给北京观众。
· 今年,开幕周活动将从4月21日开始到24日结束。众多活动包括专家见面会、讲座、讨论会以及放映活动,其中崔瑕·吉弗(Thrisha Ziff)拍摄的纪录片《墨西哥手提箱》讲述了在西班牙内战期间由战地摄影师罗伯特·卡帕(Robert Capa)、格尔达·塔罗(Gerda Taro)、大卫·西蒙(David Seymour)所拍摄的珍贵底片被发现的故事。

这些开幕周活动去年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更得到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关注。

在这一届上,参加者们将会有机会与中国和外国专家直接讨论。所有这些活动都将向公众开放。

法国阿尔勒摄影节

阿尔勒摄影节是由阿尔勒摄影师吕西安·克雷(Lucien Clergue),作家米歇尔 图尔尼埃(Michel Tournier)以及史学家让-毛里斯·鲁盖特(Jean-Maurice Rouquette)在1970年创立的一年一度的摄影节。凭借它主要由未经发表的作品构成的计划成为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摄影节之一。摄影节的展览常常与法国和外国的机构以及博物馆联合制作,并在阿尔勒的各种历史建筑中展出。某些场所(12世纪的礼拜堂,19世纪的工业建筑)仅在摄影节期间2012年7月2日到9月23日向公众开放。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