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解禁之后——新一代的性与爱
解禁之后——新一代的性与爱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3-09 ~ 2012-03-21
展览地点:时态空间
策 展 人:朱朱
参展艺术家:陈飞、陈可、董文胜、高瑀、黄宇兴、李青、欧阳春、孙大量、仇晓飞、屠宏涛、韦嘉、王亚彬、王亚强、烟囱、臧坤坤、王一凡、迟鹏、史文飞+殷嫣、温凌、蒋志、邱炯炯、金钕、李晖、宋琨、王光乐、陆扬、吴俊勇、雷磊
展览介绍:

性激情总是与禁忌——社会制度与人性内在的禁忌——紧密相连。“解禁之后”有双重含义,在经历了文革之后的中国,社会开放伴随着性的开放,而“70后”与“80后”的年轻艺术家们的成长恰好与这一现实背景同步,在他们的艺术之中,有关身体、情感与性的思考,更新了前两代艺术家伤感的现实反思和符号化的政治批判,成为了表达个性化的自我和理解复杂的后极权社会状态的重要途径,本次展览试图呈现当代艺术史中这一关键性的转向,并且,通过“禁锢年代的记忆”,“民间狂欢”,“卡哇伊的世界”,“游牧地带”,“表达的辩证学”,“‘唯一’的神话”这六个结构性主题,深入讨论这一转向的成果与可能性,以此推动年轻一代对于文明设问的自觉性与美学建构的深度。

——策展人 朱朱

世界安全套第一品牌杜蕾斯作为展览联合发起方之一,在展览期间还将推出“杜蕾斯裸奔了!”全球青年创意包装设计大赛。杜蕾斯希望通过本次设计大赛吸引不同年龄的用户讨论并关注安全套。让大家提高认识,减少尴尬,带来更安全的性行为。著名设计师刘治治、新裤子乐队也参与到此次大赛中。刘治治于3月6日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讲座,并担任大赛评委;而彭磊和庞宽也为杜蕾斯设计了两款特别包装,这款包装将和全国各大高校学生投稿的优秀作品一起在时态空间的特别区域展出。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