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明信片
明信片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3-10 ~ 2012-04-20
展览地点:东站画廊
参展艺术家:张晖、郭笋、刘晓辉、郝强、王顷、王乔
开幕时间:2012-03-10 16:00
展览介绍:

史上的第一张明信片诞生于1865 年,源于一位德国艺术家绘于硬卡纸上的一幅精美画作,至此以后,明信片作为一种具有图像力量的通邮方式而广为流行。通过万千的邮资图,人们记录了各式的心情、感悟、纪念和心愿,传递、分享与他人。时至今日,明信片俨然成了某种怀旧之物,但旧时的情感温度依然在一张张卡片中存留,而这个命名为“明信片”的展览,便是由这种追忆明信片的冲动而来。

久居纽约的张晖在作品中抒写着去国怀乡之情,身处异乡的人追忆着北京早春的融融惬意;并生发着对东方女性青涩、懵懂的幻觉。
郭笋以泼墨式的写意形态,挥洒出一份怀旧的童趣;冬雪初融的淋漓似乎奏出了融雪的声响。

刘晓辉用大众出版的连环画形式记录了具有自转体的私密生活,两条相悖的线索结合出一种独特的阅读经验。

性情孤寂的郝强于归隐一般的日常生活中描绘寻常的事物,静谧的寻常便生成一股浓浓的情绪,在连续的默默私语中伸展。

祖籍开封的王顷不断在作品中描绘家乡的景物,虽然只是生活中日夜流淌的河水与荒寂的道路,却在王顷笔下被填满了苦涩与厚重的诗意。

王乔的视野始终没有离开居家的范围,只是目之所及的一方小天地里,日常之物便被女性化不开的情愫描绘成了一首首小诗。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