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人间剧场
人间剧场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2-03-30 ~ 2012-05-27
展览地点:Vanguard画廊
参展艺术家:戴陈连、肖江、杨一行
开幕时间:2012-03-30 17:00
展览介绍:

早春,万物初醒。

Vanguard画廊邀请戴陈连,肖江和杨一行三位艺术家,通过绘画的方式展示他们各自心中的“人间剧场”。有人的地方就有表演,表演被观看,既构成剧场。表演者与观者,看与被看,缺一不可。视角不同,关系改变,世界改变。表演社会,好戏连台。

戴陈连是一位杂耍家。他的作品多样,丰富,不按常理。在他的“剧场”里,世界仿佛是一场场喜剧,同时荒诞离奇。恍然间,你已入戏。绘画是他个人最重要的表达形式,那里的事物与场景让人熟悉又陌生,从而既有“代入”又有“间离”的效果。艺术家同时是剧中人物,又是演员,也是观者,以不同的方式“挑逗”作品外的我们。逼着你问“这是什么?”。情境互换、倒置,语法上的创新等,戴陈连在一次次探问与试错中前行,寻找他所认为绘画中的根本问题。

肖江是观者。他的视角冷静,却非理性分析,他的作品里没有“自己”,多是与其个人生活无关的事物,更有借用电影里的画面,他试图将自己抽离去看这个世界,在旁观中获得一份别样的领悟,然而恰巧的是,不知觉中透出其个人的主观意识与感受。这种间接的感知方式更传递出一种情感,他将自己的光线照在那些平时被我们忽视的“灰尘”上,使其发亮、可见,让人有一点不知所措。

杨一行是一个陌生的名字。通过这次展览我们向大家推出这位有才华的年轻艺术家。他未经过任何正规学院的学习,而是自学绘画。不多见的是,我们可以在他的作品里看见一些更纯粹的接近绘画本质的东西。长年独自在绘画世界里孤独的摸索,他开始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在杨的绘画中可以看到他有时热烈地将自己地情感溶于绘画语言中,有时又异常冷静地置身事外,这让他的作品充满一股奇异的能量。他关注的是外面的另一个神秘世界,它的起源、构成与精神本质。

本次展览于3月30日开幕,持续至5月27日。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