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七问:当代日本青年艺术家群展
七问:当代日本青年艺术家群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1-12-10 ~ 2012-01-15
展览地点:三潴画廊
参展艺术家:日野之彦、金子富之、青木京太郎、宫崎勇次郎、大岛梢、指江昌克、山本竜基
开幕时间:2011-12-10 15:00
展览介绍:

2011年12月10日,日本青年艺术家群展“七问(Seven Dilemmas)”将在三潴画廊开幕,此次展览将展出日野之彦,金子富之,青木京太郎,宫崎勇次郎,大岛梢,指江昌克,山本竜基七位艺术家的作品。

日野之彦画笔下的人物脸部表情夸张,尤其是惊恐的眼神,如同天真的孩子诧异地注视着经济高速运转的世界。虽然我们有各种不适应,但是又无法逃离。这正是现实生活的写照,本该熟悉的世界变得遥远又陌生。
与日野现实描绘手法不一样,金子富之和青木京太郎的作品中表现的则是神话中的的精灵、妖怪、恶魔。他们都痴迷于神话故事,将其中的形象生动地展现在画布上。

宫崎勇次郎的《水龙图》(Water Dragon)带给观者的是奇妙的海底世界,画面中布满了各样的海中生物,甚至将富士山都搬了进来,不得不让人赞叹他的奇思妙想。

大岛梢从孩童时期就开始对神奇的大自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昆虫植物都是她所关注的对象,往往人们注意不到的细节令她着迷。“一砂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从这些小的着眼点,跟随大岛一起探究广阔宇宙的奥秘。

指江昌克则更过关注城市风景。曾经在日本人平常生活中熟知的理发店、电话亭、小商店等,被凝缩成球体悬浮的画面上。画面的下方是各种废弃物,远处依稀能见“现代社会”的重要标志——林立的高楼大厦。过去与现在,一种时空的交错感恍然呈现。

山本竜基作品的以自画像著称,这次展出的是在他北京驻留期间(2011年4月至今)创作的作品,仍然延续了自画像的创作手法。画中的人物情绪丰富、描绘精细,每个形象都是山本竜基自身的缩影。他仿佛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一个只有他自己的世界。

参展的七位艺术家,他们都出生在20世纪70年代,但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理解这个世界。在我们眼前的是七种不一样的态度,反思,诘问。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