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乌密京多——田宝珍个展
乌密京多——田宝珍个展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1-07-09 ~ 2011-08-21
展览地点:熏依社
参展艺术家:田宝珍
展览介绍:

田宝珍的上海首展有要在本月7月9日开展。我个人认为,一幅奖状发到乔布斯的画足以形成艺术家艺术生涯里的代表作。

画者称,在他们这代中国人家里,家里的墙上会时常有哥哥姐姐的三好学生的奖状,学雷锋先锋奖状,各种不同的奖状。而刚好当我去一家附近的餐厅就餐时发现,[爱国卫生合格单位]仍以奖状的形式在我们现代的生活里活生生地留存依旧。很有趣,很诙谐!中国人生活中的奖状有何意义?值得我们深思,那是艺术家孩童时记忆的片断,却也是中国一代人的文化象征。

乌密京多这个主题也是来自艺术家的方案,很巧妙,于是决定采用。艺术家生于新疆的乌鲁木齐,长在哈密,现工作生活在北京,而我们的英文翻译最后也选择了拼音。

而奖状的发放,是反映了教育体系里精英教育的本质,还是一个社会阶级意识的残存?那么,在历史上,艺术家个人史中奖状具有深远的文化意义,在她的生涯里影响她的人物,父母,邓丽君,李小龙,崔健,玄奘,安迪/沃霍尔,乔布斯,梅兰芳,艾未未等等人物都收容在我们的奖状里,还显比较自豪和庄严!幽默和好玩!

艺术家的艺术语言很精彩,希望她的新作能够在上海的天空下经得起观者的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不同阐释和误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