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绝代风华·马嬿泠2011个展
绝代风华·马嬿泠2011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1-07-16 ~ 2011-08-28
展览地点:对画空间
策 展 人:李颖
参展艺术家:马嬿泠
开幕时间:2011-07-16 16:00~18:00
展览介绍:

北京对画空间画廊Dialogue Space荣幸地宣布“绝代风华—马嬿泠个展”将于2011年7月16日下午4点开幕。此次展览将全面展示马嬿泠最近一年的新作品。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李延年

马嬿泠画面中的人物,如同李延年辞句中的那位佳人一样,不仅已经穿越时光而不朽,并且她们本身也已经成为美的代名词。

瑰姿艳逸的面孔,在她笔下已成为隽永的回忆。她把自己隐秘的感情巧妙地融入到了金钩笔所描绘出的线条之中,这种更多由心态和情绪决定造型的线条,封锁了灵魂外溢的出口,把绝代佳人们的灵魂紧紧地封锁在画面之中,一张由马嬿泠绘制的时光之网中。一根一根,一遍一遍不断重复的线条将画面细分成无数微小的格,每一帧每一格都像人生的每一时刻每一瞬间,繁繁复复,却在积聚之中让背后的美丽得以无限放大,仿佛凝练成晶莹四射的星光,回眸着你的仰望,让你在布满银河的夜空之中醉去。隔着这张时光之网,一切情感都得到了释放,观者仿佛又拥有了一次与这些佳人们对话的机会,不仅看到了绝代佳人们的灵魂,也走入了自己的内心。

与对画空间合作三年以来,马嬿泠的作品一直保持着那份淡雅和本真,本次“绝代风华”的展览更像是一盒从天堂散落到人间的胶片,更加集中的记录了那些东西方绝世佳人最美的镜头,被誉为性感女神的梦露,用来被定义美丽标准的赫本,中国影后蝴蝶、阮玲玉,金嗓子周旋。与之前所不同的是这次的作品中全部加入了色彩——曾经征服所有人的眼神,曾经吸引所有人的红唇,在色彩的润泽中更显娇艳。面对这一张张鲜活的面容,我们不禁暗中感叹那些逝去年华所带走的美丽,却也越发体会到这种重温历史的仪式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本次马嬿泠“绝代风华”个展时间为2011年7月16日至8月28日,届时将有近30件全新作品亮相画廊。开幕式定于7月16日下午4时准时开始,艺术家将亲临现场与来宾交流创作感受。在此,对画空间画廊诚邀您的莅临!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