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四重奏——孟昌明水墨荷花作品展
四重奏——孟昌明水墨荷花作品展
展览城市:江苏-苏州
展览时间:2011-05-28 ~ 2011-07-28
展览地点:昌明文房
策 展 人:杨义侠
主办单位:苏州昌明文房
协办单位:文汇出版社
开幕酒会:2011-05-28 15:00
展览介绍:

由苏州昌明文房、上海文汇出版社共同举办的美籍华裔著名画家孟昌明水墨荷花作品展——《四重奏》,将于2011年5月28日至7月28日在苏州昌明文房展出,展览将展出孟昌明近年水墨荷花作品30余件。

孟昌明在长期的绘画实践中,认真思考艺术本体学的种种因素,作品以传统文化审美为根基,也揉入许多西方现代构成因素,他游离在写实和抽象的绘画语言的形式框架中,形成个人作品冷静、开阔、浑厚的风格。展出作品中的巨幅《秋荷》、《荷花·鱼》、《盛荷图》、《莲塘那边有雷声》、《四个四重奏》等,除了秉持了传统中国绘画中用笔和用水的美学风范外,也吸收西方文化中的学养和基因、诸如交响乐和抽象表现主义的某些营养,在水墨荷花的创作过程中,逐步形成自己特殊的个人艺术风格。其作品《晴空万里风荷举》,以20米长卷的巨制,在技法和构成上做了大胆的尝试和突破,清晰地表达艺术家的审美思想和学术见境,为孟昌明水墨荷花的代表性作品。

在绘画创作过程中,孟昌明注重理论的修养和淬炼,其书法和文艺评论都有很深的造诣。曾经出版过多种画册、书法集和绘画理论书籍,其中《思想与歌谣》、《群星闪烁的法兰西》、《我毫厘不让》等在国内外引起广泛的反响并获奖,其近著《我看着你的美丽与忧愁》散文集也于3月由文汇出版社出版。

孟昌明曾经参加过许多重要的群体画展,在欧美、日本、中国及台湾地区举办过60多次个人画展,其代表作品、水墨荷花长卷《晴空万里风荷举》获得2010年世界华人艺术家白金奖。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