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缓行——十二位八零后艺术家
缓行——十二位八零后艺术家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1-05-21 ~ 2011-06-05
展览地点:玉兰堂
策 展 人:赵塑
参展艺术家:丁薇、锦萨、刘威、莫頔、孙立沙、武晨、吴定隆、肖宽、颜石林、杨承文、张广先、张婷玉
开幕时间:2011-05-21 15:30
展览介绍:

亦行,亦缓

12位80后艺术家,年龄最大的生于1981年,最小的生于1987。面对整个世界,这些人或许还只是孩子,仍需要不断的自我拼凑;而面对心灵,他们更接近老者——缓慢,怀旧,深入自我,归于直觉,珍重每寸情感。

或许是因为周遭的生活太匆匆,或许是源于普遍不十分厚重的阅历和纷繁的现实诱惑,80后艺术家表现出根深蒂固的被动和弹性,像深海软组织一样,既充满张力又时常突然紧缩。深刻的不确定感使他们总需要很长的时间对所发生的事去做反复的判断,而同时把认识自己的真心这一努力看得尤为重要。他们热爱于小心翼翼、时走时停地在“自我”中探险,以这种方式,进行着一次次只关注内心的旅行,并在路途中旁观这个纷杂的,且似乎只会更加纷杂的世界。他们对于这个世界的秩序,却普遍呈现出一种“无关”的态度:暧昧,模糊,不排斥,不接受;并始终为自己留有余地,坚持以自己的消化方式去吃掉世界,甚至是自己。于是呈现在他们作品中的,从来不是任何关乎于社会的责任,也非对真理的渴求,没有历史性、哲学性、社会性,甚至极少能从这些画作中瞥到一丁半点与它们自身生活相关的影子。他们拥有的是对于自己的感伤,和对于这种感伤的珍视;他们相信的,是自身对生命、死亡与爱的敏感。

展览所传达的,正是80后一代的内向观看,是他们丰盛却极内敛的敏感,是他们对世界的轻恍态度和对自我的巨大热情。观看他们的作品,会发现这每一个人虽各不相同,却都在以孤独者的角度和停滞的方式来表述自我:选择将自己埋入泥土,选择以伪装者的姿态沉入水底,选择藏在角落,甚至选择安然地躺入坟墓;然后,在这些只属于自己的世界里,肆无忌惮地对整个世界和所有未来构造完美的想象。

亦行,亦缓,以性灵的缓行来减慢世界的匆匆。向前走出去,又再退回,如此反复,如此坚持。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