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展览评论 > “对话世博—王绪远汉书艺术展”序言
“对话世博—王绪远汉书艺术展”序言
作者:    来源:罗哲文    日期:2010-06-09

与钉头字、圣书字并称为世界三大古老文字的汉字,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瑰宝。在公元前一千三百多年前中国黄河流域殷商王朝创造的“甲骨文”堪称汉字文化艺术的经典宝库。当世界其他古老文字已经失传消声遁迹的时候,中华汉字却几千年传承不息、丰富多彩、不断发展创新,真可谓是一个世界历史文化艺术的奇迹。

兹有上海著名艺术家王绪远先生积多年对汉字和书画艺术研究之经验结合当代世界艺术发展之规律,继承传统不断创新,特别是从古代建筑的内外形象空间到思维意境与书法的气势与空间结构安排相对应安排,进行创作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作为一个从事古建筑学习与研究工作近七十年的人也是一个十分喜爱汉字书法艺术者,观赏了他的作品之后,不禁为之称奇叫绝。在他曾为奥运创作献礼之后,又接着为上海世博创作出当代“汉书”艺术杰作即将出版,不胜钦佩。特用汉字书法传统纸笔恭书了几句短语冗言,并借以为对此书出版之祝贺。

关键字:世博,王绪远,汉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