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考快讯 > 美术高考竞争更激烈 热门专业分数要求高
美术高考竞争更激烈 热门专业分数要求高
作者:    来源:荆楚网    日期:2010-07-06

竞争日渐激烈的“美术高考”热度不减,升学率高、就业面广、“曲线”圆大学梦等因素让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成为一名艺术生,然而在此过程中不少人因对美术高考没有充分的了解而走入误区,最终与自己的理想失之交臂。

为帮助美术高考生及家长正确认识美术高考,提升备考能力,19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武汉佳越美术学校联合举办了“美术高考形势分析与备考策略”报告会。

会上,湖北教育考试网总编辑罗金远就“重点美术院校在湖北招生趋势及湖北省美术高考考生特点”主题作了分析,他介绍,湖北省参加高考的美术生由3年前的2.8万人增加到今年的3.2万人,而录取总计划不到5000人,美术生的录取率仅为15.6%,相对于全国高考的录取率则高达60%,他忠告在场家长 “美术生竞争比普通考生更激烈,如果孩子的文化成绩不合格,没有学美术天赋,很难在竞争中取胜。”

中央美术学院视觉艺术系主任吕中元分析了“九大美院专业特点及高考命题”,他提醒考生,美院不同专业的文化线并不相同,热门专业分数要求很高,比如建筑类文化线为500分,考生填报志愿要量力而为。

湖北美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周益民就“美术高考考生失分原因”问题为现场考生及家长支招,他建议未接受系统、正规美术教育的考生提前投入备考,经过系统的培训全面掌握应试技巧。

佳越美术培训学校校长张宁介绍,文化成绩和美术专业都在中等水平的考生填报志愿要更加谨慎,考生除了掌握高校信息以外,还要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与自己类似的往届生如何成功填报志愿。

关键字:美术高考,美术教育,艺考,分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