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考快讯 > 山东高考分数线划定办法公布
山东高考分数线划定办法公布
作者:    来源:《山东商报》    日期:2010-06-19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昨日公布2010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办法。对于省城广大考生来说,今年的录取划线办法中有两大利好:一是本科二批至专科一批三个批次济南、青岛今年继续单独划线;二是本科三批实行征集志愿带来的本科三批分数线划定不再是“一次性”,而要划三次。

本科军检线

接近省属二本线

按照我省相关招生文件及今年本科三批之后实行分批次征集志愿的情况,今年本科一批分数线、本科军检资格线划线办法不变。

本科一批分数线是按照本科一批院校招生计划的1:1.2划定的。本科军检资格分数线一般和本科一批分数线同时划定,是按照本科二批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的,提前批的军事、公安院校本科面试、体检、录取执行本科军检线。本科军检线基本上接近将来的省属本科二批线。不过,由于提前批、本科一批院校录取时部分高校会在山东增加一部分招生计划,所以一般情况下,将来的实际省属本科二批线会比军检资格线低3分左右。由于本科二批分数线是在本科一批院校录取结束后、本科二批院校投档前才能划定,考生在填报本科二批志愿时,可以参照本科军检线。

本科二批济南青岛继续单独划线

很多济南的考生和家长非常关注今年济南的考生还能不能享受到单独划线的利好,在这里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今年这项优惠还在延续。

本科二批分数线分为省属线、市属线,济南、青岛单独划线。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科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分数线单独划定。省属线、市属线和济南、青岛分数线的差原则上不超过20分。 执行省属本科二批线的市是东营、烟台、威海、日照、莱芜、聊城,执行市属本科二批线的是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泰安、临沂、德州、滨州、菏泽。

不过,本科二批济南、青岛单独划线,并不意味着济南青岛考生会加20分投档录取。由于本科二批录取时是按照全省考生排队,所以,对于省属二本线以上的考生,单独划线并没有实质意义。只有当一所二本高校录取到省属二本线无法完成招生计划,这所高校将会在省属二本线下、济青线上的济南青岛考生中按分数从高到低排队录取。

本科三批分数线要划三次

往年本科三批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根据生源情况和全省招生计划在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采取同步平行降分的一次性办法划定的。今年首次在本科三批之后实行分批次征集志愿,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划定办法也相应地发生变化:

成绩达到本科资格线的考生,均可填报本科三批志愿。第一志愿填报结束后,在生源范围内,以本科二批(省属、市属、济南青岛线)为基准实行同步平行降分,按招生计划的1:1.2第一次确定本科三批线。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将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院校分专业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第一次征集,本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仍然可以填报,在生源范围内,以本科二批线为基准再次实行同步平行降分,按缺额计划及生源情况第二次确定本科三批控制分数线,以此类推确定第三次本科三批控制分数线。

本科填报资格线

低于三本线

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是指这个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本科志愿。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不是本科分数线,仅是具有填报本科志愿的资格,实际本科三批录取分数线应该高于本科志愿资格线。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专家表示,刚刚达到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在填报本科志愿时,应考虑本科三批院校。从往年录取情况来看,本科三批院校中省外独立学院录取分数较低,分数较低的考生可以适当考虑。由于本科三批今年实行分批次征集志愿的办法,考生将有三次填报该批次志愿的机会。不过,本科三批院校一般收费标准较高,报考时一定要考虑家庭经济情况。

关键字:分数线,招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