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考快讯 > 最牛艺考生 7所名校抢着要
最牛艺考生 7所名校抢着要
作者:臧旭平    来源:《青岛早报》    日期:2011-04-17

距离高考仅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在紧张的复习中不时传来喜讯,一张张鲜红的专业测试合格证陆续寄到了美术考生手中。昨天,记者从青岛6中和17中两所学校了解到,今年我市美术考生大获丰收,很多学生都拿到了国内顶尖美术高校的专业合格证,其中17中的考生丁铭获得了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7所高校的青睐。

专业测试“百发百中”

“丁铭,你的中央美院合格证到了。”昨天下午,17中高三11班的班主任于桂芳将一摞信件拿到教室里发放,“大哥,你收到几个合格证了,你也太强了吧。”同学们纷纷跟丁铭开玩笑,这个阳光的大男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丁铭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拿到了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四川美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7所学校的专业测试合格证,而这也是他参加测试的学校总数。“这个孩子水平非常高,命中率百分之百。”17中美术老师闫丽霞对丁铭的表现赞不绝口。

由于7所高校均在提前批录取,填报高考志愿时,丁铭将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如果文化课成绩正常发挥,我想选清华美院。”丁铭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画画,正式学画画是从小学3年级开始的,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中断。说起自己的作品能得到7所顶尖美术高校考官的认可,丁铭说其实没有什么窍门,在于他从高一就开始注重学习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等高校的优秀试卷,模仿并琢磨别人的长处。

名校合格证今年格外多

记者从6中和17中两所美术生较多的学校了解到,我市美术考生今年发挥特别出色。6中在本届生源素质不高的情况下,有两名学生拿到清华美院合格证,其中1名学生的专业课成绩在全国排第38名,10多名学生拿到了中央美院的合格证,还有两百多人次的考生拿到了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及八大美院的专业合格证。17中有4名学生拿到了清华美院的合格证,31人拿到中央美院合格证,18人拿到了中国美院合格证,88人拿到了江南大学合格证。

5月10日前确认类别

根据省招考院的规定,高校将在4月15日前将校考合格证发放到考生手中,没有拿到合格证的考生凭借全省统考也可以报考二本及二本以下高校,艺考生需要在5月10日前,持省招考院发放的 《美术类专业合格证》、非美术类考生持招生院校发给的 《合格证》,到原高考报名县(市、区)招考办确认考生类别。

专家提醒考生,随着近年来各艺术类高校提高了对考生文化课成绩的要求,不少学校还设置了语文、英语等学科的分数线要求,拿到合格证对考生来说只是成功的第一步,接下来的文化课复习更为重要。

关键字:艺考,考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