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考快讯 > 艺术类本科招生分三批次
艺术类本科招生分三批次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日期:2009-06-26
今日开始,艺术类专业招生和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等的志愿填报工作即将展开。福建省招委会昨日同时发布了《关于艺术类本科批次安排及考生填报志愿注意事项的通知》,今年福建省艺术类(含音乐、美术)本科共分为三个批次:单独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

据悉,今年福建省报考音乐类考生有3344人,美术类有1.428万人,体育类有8006人。省内外院校面向福建省招收音乐类考生1966人,美术类考生9329人,体育类考生1676人。

艺术类招生各批次均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6—28日。单独提前批为教育部批准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以及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高等院校本科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执行的高等院校。本科A批为福建省组织的艺术专业统考所涵盖的专业,投档时按文化分合格、专业分也合格(即“双合格”)才能投档,录取时按相关院校招生章程公布的招生规则录取。本科B批为福建省组织的艺术专业统考未涵盖的专业,投档时按文化分必须合格(即只需“单合格”)就能投档,录取时按相关院校招生章程公布的招生规则录取。其中,文化分合格指考生的文考成绩必须达到省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专业分合格指专业成绩必须达到省统考的专业合格分数线。报考音乐、美术、体育类专业志愿的考生,应了解学校录取的专业成绩是使用校考成绩还是使用省统考成绩,注意自己的专业成绩上线与否。

据了解,省招委会还发布了新增加的报考院校及专业,其中,音乐类(文科)单独提前批有:6361浙江传媒学院、9031广西艺术学院、9034南京艺术学院;音乐类(理科)单独提前批有:6361浙江传媒学院、9031广西艺术学院、9034南京艺术学院;音乐类(文科)本科A批有:6295渭南师范学院;音乐类(理科)本科A批有:6250商丘师范学院;音乐类(文科)本科B批有:7018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音乐类(理科)本科B批有:6021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美术类(理科)本科A批有:5090南京师范学院、6250商丘师范学院。这几所院校都是招生计划本中未涉及到的,考生请注意了解。

另外,根据部分高校设定的录取规则,在《2009福建招生资讯》中公布的本科A批中,以下专业在投档时专业分不受限制: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广告学(含专业方向)、艺术类(含专业方向)、音乐表演(含专业方向)、舞蹈编导、表演(含专业方向)、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含专业方向)、广播电视编导(含专业方向)、会展艺术与技术(含专业方向)、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含专业方向)、工业设计(含专业方向)、机械类(含专业方向)、影视艺术技术(含专业方向)、数字媒体艺术(含专业方向)、建筑学、景观建筑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含专业方向)、园林、公共事业管理(含专业方向)。

考生填报志愿应独立思考

高招咨询重点应问三内容

2009年的高招工作将进入志愿填报和正式录取阶段(即招生阶段)。省高招办负责人建议,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理想、抱负搜集相关高校和专业的信息,并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独立思考,家长和老师也应该充分尊重考生的意愿。

今年福建省所有考生、各类别全部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投档录取的依据,志愿信息以考生网上填报为准,不进行现场确认。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务必要细心并且多核对几遍,切勿忘记提交保存自己的志愿信息,耽误前程;一些有志向报考军校或国防生的考生还应留意面试体检等信息。考生在填报升学志愿前,应先了解省招委会公布的招生政策规定和高校的招生计划,了解报考学校的全称、校址、办学类型、计划类别等情况,合理定位,不盲目追求所谓的名牌学校或“热门”专业。

另外,从今天开始,不少地区都将举行高招咨询会,泉州晚报社也于今日举办高招咨询会。专家建议广大考生要充分利用咨询会的机会向院校招生老师多了解信息,主要应了解三方面内容:一、明确告知招生老师自己的分数、排名以及自己希望报考院校的专业等信息,征求老师的意见,弄清楚近年该校该专业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二、了解意向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如何,譬如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深造情况等;三、弄清这些专业开设了哪些课程,自己对这些课程是否有兴趣,学习起来是否吃力等。

网上填志愿有困难

可向技术人员咨询

名单及联系方式请登录泉州网查询

今年福建省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录取,也是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填报志愿,省高招办昨晚向社会公布了2009年普通高招网上填报志愿各县(市、区)招办技术支持的方式。如果您在网上填报志愿中遇到技术性问题,可咨询他们,具体联系人和电话号码详见泉州网(www.qzwb.com)。

关键字:艺考,招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