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考研留学 > 艺术生留学该做哪些准备?
艺术生留学该做哪些准备?
作者:赵娜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日期:2011-03-29

近日,在走访西安市各大留学机构记者发现,相对于国内艺考的“独木桥”,艺术生留学也渐渐成为众多考生想要实现艺术梦想的一道“保险”,那么,艺术生留学需要做哪些准备?申请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应用类艺术专业就业前景吃香

启德留学陕西分公司负责人Apple介绍,艺术类留学大致分为应用类和传统类两类,前者包括各种设计和制作类专业,后者则指传统意义上的声乐、舞蹈、美术类专业。相比较而言,应用类艺术类学生就业较为吃香,传统意义上艺术类学生可能会因人而异,各个领域要求不同,差异则不同。另外,从就业情况上讲,近年来,服装设计、工业设计、城市环境设计等机构越来越多涌入中国市场,大批外国企业需要更多的“本地化”人才,既懂外语又掌握专业知识,更要了解双方的国情和风俗习惯。因此,艺术类专业在中国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就业前景非常好,特别是有过“艺术留洋”经历的学生成为中国国内市场的“香饽饽”。

克服语言短缺是关键

中智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杨波说,“首先,语言的准备是各类准留学生的第一关,但一般来说,一般学校考虑到艺术生对于语言的要求相对较低。在此强调,对于艺考生,申请留学最重要的就是专业成绩,其次是语言成绩,最后才是文化成绩,TEE/TCF成绩在申请时不起决定性作用,但艺考生往往专业成绩较强,语言能力偏弱,如果想申请到较好的院校,则首先必须克服语言的短缺。”

留学费用各国差异较大

关于艺术留学费用情况倪震宇老师做了详细介绍,她说,公立院校比私立院校低一些,英语系国家留学费用较高,每年花费约在10万觸30万人民币,如美国的公立院校的所有花费平均在20万一年,私立院校平均为30万一年;韩国、俄罗斯的费用大体和国内相当,对工薪家庭来说,去韩国是个上佳选择,靠打工就可以覆盖所有费用;法国、德国、瑞典等留学国度的公立大学是免学费的,留学生只需要承担生活费用;如果能出具较高分的语言成绩、学业成绩,杰出优秀的作品集,加上专业的获奖证书,在申请书里再将自己参加过的比赛经历写进去,可以申请到最高的覆盖所有学习及生活费用的奖学金。

关键字:艺术留学,留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