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考快讯 > 安徽艺术类考试12月13日开考 1月查询成绩
安徽艺术类考试12月13日开考 1月查询成绩
作者:    来源:合肥在线    日期:2009-11-20

安徽省2010年高考艺术生的报名工作已于19日结束,昨天,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安徽省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专业考试简章》。

考试报名

美术和音乐类专业实行统一考试,报考美术、音乐类的考生在完成文化课报名后选择登录“美术类、音乐类专业课省统考报名系统”报名。专业统考报名成功后,根据系统提示在规定时间到所在考点缴纳专业课报名考试费用并领取专业课考试准考证。

考试时间

今年的考试时间与去年基本相似。

美术类省统考定于2009年12月13日进行。

音乐类统考将分两个地段和两次进行。其中阜阳、淮南、蚌埠、淮北、亳州、六安、宿州市的考生将于明年1月3日开始考试;合肥、巢湖、芜湖、马鞍山、安庆、铜陵、黄山、滁州、池州、宣城市的考生于1月6日开始考试;此外1月6日19:00~21:00,全省音乐考生参加练耳和基本乐理知识的笔试。

考试地点

此次统考的美术类考生按其所属地区,分片进行考试。其中合肥有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合肥、滁州考生)和合肥学院(六安、巢湖考生)两个考点,全省除合肥外还有芜湖(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黄山、宣城、池州考生)、阜阳(淮北、阜阳、亳州考生)和蚌埠(蚌埠、淮南、宿州考生)三个考点。

考生可在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北校区、合肥学院南艳湖校区、安徽工程科技学院、阜阳师范学院新校区、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缴费并领取准考证。

音乐类考生统一在安徽师范大学的赭山校区进行考试。

考试内容

美术类考试科目仍为素描、速写和色彩三门,分值较去年不变:素描满分150分,速写满分75分,色彩满分150分。

音乐类考试满分210分,仍旧按主副项分五门,其中主项90分,副项60分,视唱20分,练耳30分,乐理10分。主项、副项由考生在报名时确定,考试时不得更改。主项为声乐副项为器乐,或者主项为器乐副项为声乐。声乐考生演唱自选歌曲2首;器乐考生演奏自选练习曲、乐曲各1首。

校考专业

省属院校非美术、音乐类专业可组织校考。考生根据各招生院校要求报名、考试,具体事项详情见相关院校招生简章。

省外院校校考报名地点设在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和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各招生院校的专业考试具体时间、考试科目、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和要求,考生可查询各校的《招生简章》,安徽招生考试网也将在2010年1月10日公布《2010年省外院校在皖设点艺术专业考试日程表》。

安徽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参加省外院校专业校考的考生可于12月10日到招生所在市、县招生办领取附有考生号的彩色照片,并要在该校考试2天前到相应考点向考试院校报名、交费。

成绩查询

据了解,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根据考生成绩按一定的比例划定艺术类省统考合格线,考生2010年1月中下旬可在网上查询本人成绩及合格线,不再另行发放成绩单及合格证。

张明 见习记者 张沛

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2009年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专业录取的院校名单

中央戏剧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 北京舞蹈学院 中国戏曲学院 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音乐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景德镇陶瓷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湖北美术学院 武汉音乐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 星海音乐学院 广西艺术学院 四川美术学院 四川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 西安音乐学院 新疆艺术学院 解放军艺术学院 清华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东华大学 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 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仅限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影、录音艺术等4个艺术类本科专业)浙江理工大学(仅限艺术设计1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内蒙古大学(仅限音乐表演、表演、音乐学等3个具有蒙古族特色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关键字:安徽,考试,艺考,报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