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考快讯 > 高考美术专业首次举行统考 7000多人参加
高考美术专业首次举行统考 7000多人参加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日期:2009-01-05

昨天,本市高考美术类专业首次举行统考,考试共分素描、色彩和速写3科,7047名考生报名参加了这场考试。考生只有通过本次统考才能获得美术特长生资格,这样在填报志愿和录取时,才可以选报相关专业和得到加分。同时,即便未通过专业测试,也并不耽误考生参加高考。

本次统考在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城市学院4所高校设有考场。考试规定,开考后15分钟,考生不得进入考场。所涉及的3科考试对交卷时间也有严格规定,速写考试不能提前交卷出场,色彩、素描考试交卷时间不能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能再次进场续考。

据了解,1月15日后,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将公布美术统考成绩。届时,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考试成绩。美术统考成绩通知单将通过各区县高招办、各高考报名单位发至考生本人。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规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除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外)的美术类高职(专科,含单考单招高职)专业,录取时均应直接使用北京市美术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院校美术类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美术统考成绩,也可在美术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使用校考成绩。

根据教育部规定,各省级招办划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应低于该省市确定的第二批次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艺术类高职录取控制分数线一般不应低于该省市确定的高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培训学校借机发“材”

昨天上午,北京城市学院门口挤满了等待孩子散场的家长。由于正逢元旦假期,家长的“陪考”队伍尤为“壮观”。和家长队伍不相上下的是各美术培训学校发宣传材料的工作人员队伍,由于美术培训的高利润,使这支“小广告”队伍比高考时的还要庞大。几乎每位家长手里都拿着厚厚的培训宣传材料。为防止家长将资料随意丢弃,培训学校还特意发给他们每人一个环保袋。

中午11点,色彩考试刚刚到了可以交卷的时间,就有不少考生走了出来。他们告诉记者,这次考试的题目是给每个学生一张照片来参照绘画,照片中是个静物图,有罐子、水果、面包等。考生普遍反映题目比较简单,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完成了,由于规定了交卷时间,所以后面一个小时时间一般都是在反复调整。除了有绘画功底的学生,记者在现场还遇到了一些“只是来碰运气”的学生。“我怎么知道难不难,我也是第一次画,反正自我感觉还行。”这些考生表示,只是想争取一下能获得加分的机会。

对于美术类实行统考,考生普遍表示支持:“一方面比较公正,另一方面,也省下去部分院校再考试的时间。”

关键字:高考美术,高考,美术,统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