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市场解读 > 浅析经典西画中国市场的现在和未来
浅析经典西画中国市场的现在和未来
作者:    来源:中国古玩网    日期:2010-09-25

“沙龙”不仅是Classic简的机构名称,更是每次开展活动的方式。在百年历史的淮海路旁,上海市中心最著名的花园饭店院内草坪中央有一栋独立的二层洋房,每此的沙龙活动上,令人惊艳的名作、唯美的器具、精选的贵宾、美妙的氛围、细心的服务、生动的讲解……都已经形成了相应的特色,众多重量级的艺术家和成功人士都深刻回味着每次“沙龙”留下的难忘回忆。这些藏家有私人美术馆或企业收藏的终极藏家,也不排除在艺术市场上有前瞻性的炒家,也有纯粹是为了居家装饰的高档别墅的主人。

沙龙的典型作品类型之一:博物馆级世界名画

这类作品是“Classic 简”的一大强项,沙龙主人周莉女士利用多年积累的渠道和信誉,可以把实际上绝无仅有的,还在流通的世界名画介绍到中国。所以我们不出国门,在沙龙的展厅里,在沙龙参加的博览会上就能见到“世界名画”原作,这些作品,不仅可以和那些收藏在欧美著名博物馆里的作品相比照,有些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可能会改写美术史上的排名序列。沙龙曾经代理过凡代克的《圣菲力像》,雷诺阿的《枫丹白露风景》,现在也有著名画家米勒的素描人物可供选择。

柯罗(C.Corot,法国,1796-1875)的《诺曼底边界的池塘》也是博物馆级的典型作品。柯罗是西方最为著名的画家之一,这幅作品堪称巴比松画派最为著名的代表人物的最为典型的作品,尺幅已为大型,技法也极为高超。该画自1880年代就成为欧洲和美国的重要收藏,曾参加过世界上最为著名的“印象派之路”等国际上最重要的展览。世界最权威的柯罗鉴定大师马丁(Martin Dieterle)先生亲自鉴定,并誉为“brilliant”,意为辉煌的、灿烂的,这种界定在他一生近80年的生涯中也很少有。这种作品属于美术史上的经典名作,极具馆藏价值,在经历过二战的诺曼底登陆后再来看这幅宁静的乡村风景,更有一种深厚的人文情怀。

另外一幅作品是迪亚兹的人物画作《维纳斯和安东尼斯》。曾参加过1877年1月的“迪亚兹展”,后来被巴黎著名的盖瑞机构收藏。N.迪亚兹(Narcisse Virgile Diaz de la Pena)1808年8月20日生于法国的波尔多(Bordeaux),父母是西班牙的流亡者。开始时从事瓷板绘画的训练。早期作品迎合了18世纪大众喜欢的洛可可(Rococo)风格,在商业上取得成功。他在1850-1860年代画了许多风景,特别是和巴比松画家类似的枫丹白露森林(Fontainebleau Forest)风景广为人知,但迪亚兹的人物画仍然非常重要。这幅作品就描绘了古希腊神话中维纳斯和安东尼斯的凄美爱情,构图简约,质感强烈,比照威尼斯画派著名画家提香的同名作而言,各自成趣各有千秋。

沙龙展厅还有罗萨·鲍赫尔(Rosa Bonheur,法国,1822-1899)的《牧场的牛羊》,画在纽约大都会展示的《马市》(Horse Fair)前一年,并且与之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也属于博物馆级的重要作品。沙龙的数据库中还有莫奈、毕沙罗、巴格罗等人的典型作品供客户选择。这种博物馆级的每一件作品在中国的成交都是一项长期复杂的运作过程,但是沙龙主人周莉女士和她的团队有着优秀的渠道和丰富的经验,把这些世界名画带到中国是沙龙的一种使命与愿景。

关键字:艺术市场,艺术收藏,经典油画,中国市场,现在,未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