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市场解读 > 浅析经典西画中国市场的现在和未来
浅析经典西画中国市场的现在和未来
作者:    来源:中国古玩网    日期:2010-09-25

沙龙的典型作品类型之二:19世纪欧洲经典原作

19世纪欧洲经典绘画作品,是西方艺术市场上一个成熟的品种,伴随着西方艺术市场的发展而发展,在近两百年的历史上也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可供参考。作品大致可以分为写实主义、学院派、北欧画派、巴比松绘画和印象派等典型。这类作品可选择面较广,画面唯美,情节动人,深受国际艺术市场追捧,整体价位也处于较低阶段,具有保值和增值的投资特征。沙龙主人周莉女士近十年执着于西方经典艺术在中国的市场,积累了良好的渠道和信誉,销售过的作品数量和质量都有很好的成绩。为了今年的艺术市场,又引进了很多价位适中,美不胜收的经典作品。

哈默斯(A.Hamesse,比利时画派,1849-1925)的《磨坊小镇Volsom》绘制于1884年,描绘了比利时著名磨坊小镇Volsom的一处景致,时光距已过百余年,我们仍然能从他的笔下体会那种水车悠悠的宁静岁月。如今到过Volsom的人,或者喜爱有“水车”这种独特文化符号的人,都会对这件作品情有独钟,装饰在家里不仅有一种独特的艺术氛围,更有一种生生不息的文化精神。哈默斯1849年生于布鲁塞尔,14岁即被布鲁塞尔学院(Brussels Academy)录取,在劳特斯(Paul Lauters)的指导下坚持七年。1870年他在布鲁塞尔建立了一个工作室,开始职业绘画。早期作品主要是比利时现实主义风格,后来有了一些印象派风格。作品今天仍在比利时布鲁塞尔,Ixelles,Liege和Alost等地的众多博物馆永久收藏。

克莱尔家族是维多利亚时代(1837-1914)的著名艺术家,当年他们的作品就在皇家艺术学院展出,现在更是欧美艺术市场上最热销的作品。包括父亲乔治(George ,1835 1900)和他的两个儿子奥利弗(Oliver,1853-1927)、文森特(Vincent,1855-1930),他们都擅长绘制精美、细致的水果和花卉,作品非常精确和精美,明显受到了拉斐尔前派(Pre-Raphaelite)艺术家选取的题材和醉心于微观表达的影响,也有典型的点彩派风格和北欧写实画派的味道。他们描绘的水果透出来的水汽、湿润和透明,真的让人垂涎三尺,水果表面那一层薄薄的膜让人惊诧不已,表达出来的水果的真实、生命和可以联想的香气,更是栩栩如生,在居家装饰中足以彰显高贵典雅的品味。

沃尔勒(SAMUEL EDMUND WALLER,英国,1850-1903)的作品用新古典主义技法描绘了一对新婚男女刚刚从婚礼现场出来,准备蜜月旅途时被征兵军官拦住的场景。画面中军官的坚定,男子的无奈,女子的不舍和无助,马车扬起的尘土和远处依然在进行热闹的婚礼,甚至红的衣服和绿的树木、错落的黑色和白色的节奏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种场景在战争时期时有发生,现在看来也是一种极美极具收藏前景的作品。沙龙还有众多唯美的风景和花卉作品可供选择,海景给人带来宽广,瀑布给人带来激荡,玫瑰给人带来浪漫,动物给人带来安享。

20世纪初科迪(William Frederick Cody,美国,1846-1917)曾经撬动了美国经典艺术市场,这个艺术市场一直持续到现在。1980年代开始,日本人开始了西方经典艺术的收藏,据日本海关统计资料,仅1987年1月至8月就从海外购入87万多幅画,总金额734亿日元,其中从欧美购入的名画有12000多幅。目前世界都纷纷把目光转向了中国,Classic简 经典西画沙龙在近十年的市场发展中亲历了西方经典艺术在中国的空白和发展潜力,也必将继续专注于这场重要的市场机遇期,把更多更好的作品送到中国,留在中国。

上一页  1 2 
关键字:艺术市场,艺术收藏,经典油画,中国市场,现在,未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