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重庆青年美术双年展:搓衣板拼成《女人河》
重庆青年美术双年展:搓衣板拼成《女人河》
作者:    来源:重庆晚报    日期:2009-09-03

 

由近200块搓衣板组成的《女人河》</SPAN>

 

长江大桥桥头的雕塑“仿制品”</SPAN>

  首届重庆青年双年展明天开始预展,国内外80多位有影响的青年美术家将携力作参展。这也是我市举办的最高规格和水准的美术展。

  展览分三大部分</STRONG>

  首届重庆青年美术双年展立足西部,辐射全国,力争成为国内青年美术工作者又一崭露头角的舞台,打造独具重庆区域特色的文化品牌。展览分主题展、特别计划展和独立展三部分,共近600件作品。主题展邀请国内外有影响的青年美术家80余人参加,其中本土艺术家20余人。作品分装置、雕塑、影像、绘画四大类。同时,主题展厅还将展出“从窗户望出去——市民摄影创意墙”和“挑剔这座城市——学子设计创想墙”两个市民参与的活动。

  80余位青年美术家参展</STRONG>

  记者昨日在展场看到,部分作品已进场布展。来自北京的青年美术家陶艾民携带200块旧搓衣板,正逐一上线,准备一块块吊起来,组合成一条流淌的河流。每块搓衣板上都有一个妇女头像。陶艾民说,搓衣板史就是一部女人的历史,因此作品叫做《女人河》。

  重庆青年美术家焦兴涛则将长江大桥桥头的雕塑《冬》等比例大搬进展场。不过观众看到的将只是一具木架塑像。雕塑家介绍,创意是将《冬》的雕塑过程倒推回去,让观众看到该雕塑制作过程的一个环节。

  总策展人王林介绍,本次参展的80余位青年美术家,大多从不同角度关注现实。

  双年展9月3日至5日预展。9月6日10:00开幕,12日下午撤展。主题展在南坪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1号馆A区;特别计划展在重庆美术馆(黄桷坪四川美术学院内);独立展在黄桷坪102艺术馆和501大映空间。

  西部书法摄影联展同日举行

  与首届重庆青年美术双年展同时同地点举行的,还有中国西部书法摄影联展。国内部分书法、摄影大家作品将现身重庆。

  参加本次联展的书法作品共160件,其中外省作品55件,包括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何应辉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西部十一省区书协主席、副主席作品;本市书协主席团成员、理事、全国展获奖作品,也将有作品参展。

  展览9月3日至5日预展。9月6日10:00开幕,12日下午撤展。展览地点在南坪重庆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A区。&nbsp; 

关键字:重庆,双年展,青年画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