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骑“狗”掰“人”摸画 成都双年展遭观众“毒手”
骑“狗”掰“人”摸画 成都双年展遭观众“毒手”
作者:    来源:成都商报    日期:2009-08-05

骑坐在万莉作品《撒欢儿》小狗上,进入柳青作品《G4472》,使劲掰雕塑“乘客”的胳膊或脸,用手触摸沈敬东巨幅油画《开国群英图》上的人物……两日来,记者在新会展中心第四届成都双年展展览现场发现,尽管绝大多数观众都能做到文明观展,但总有个别观众不能约束自己,多次发生不文明观展举动。就此,双年展艺术总监冯斌呼吁市民要文明观展。

采访中,记者看到这样的情形,都赶紧上去劝说要文明观展,他们大多脸一红就赶紧转身走出记者的视线。听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双年展艺术总监冯斌颇为震惊,他说这次大展上展出的作品都是艺术家的心血之作,而且大多数作品都价值不菲,“如果损坏,造成的损失就太大了。”

冯斌表示,虽然展览方已经为整个展场内的作品投了保单总价值3000万元的巨额保险,但从法律上来说,如果作品受到损坏,保险公司在为展方理赔的同时,也会通过法律渠道追究破坏者的责任。昨日,冯斌通过本报呼吁观众文明观展,尤其是带孩子的家长,应该在自己文明观展的同时,主动教育小孩养成文明观展的习惯。

而就在“文明观展”的呼吁发出不久,艺术家万莉的雕塑作品《撒欢儿》中,一条小狗的一只后腿竟然断了!安保人员赶紧查看其他作品,一查竟然发现,距离《撒欢儿》不远的吴邦春的小型紫砂群雕《红白喜事》的台子上,竟然多出了几个脚印,而这组小群雕中的一个人头竟然不翼而飞,另一个人物的一只手也被掰断了!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避免这两组雕塑再遭到损坏,安保人员已经在其周围拉起了隔离带。据悉,成都现代艺术馆副馆长王驰已经了解到展品的损坏情况,目前正将此事上报领导并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中。同时,王驰特别通过本报再次呼吁市民文明观展,切勿触碰现场展出的艺术品,“尤其是带小孩的大人,拜托大家尽力管好小孩,不要在场内乱跑、乱动作品。”

关键字:成都双年展,双年展,文明观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