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著名策展人在厦海选“80后”
著名策展人在厦海选“80后”
作者:    来源:厦门晚报    日期:2009-04-17

2009厦门艺术工程“北京798 To 厦门”当代艺术作品联展才刚在文化艺术中心厦门美术馆落幕,又一场富有新意的当代艺术活动已经开始预热。针对“80后”当代艺术新生代的作品海选日前启动,策展人、收藏家赵雁表示,未来希望把厦门建造成挖掘青年艺术家的基地。</p>

这次“海选”是为了年底将要举办的“80后”当代艺术家作品展而举行的。说是“海选”,赵雁却不选择通过征集作品来做,“那样子弊端太多”。他和北京著名的当代艺术批评家、独立策展人朱其商议后,选择了“走进高校”的路线。也就是直接去往集美大学艺术学院、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等高校,以及一些民间艺术工作室,从中寻找优秀作品。据说,“海选”开始不久,就已经发现了一位从本地高校毕业的年轻艺术工作者,作品很有实力。

这个“海选”团由当代艺术家闵一鸣、闵一耀、周宏斌,朱其和赵雁等人组成,朱其曾多次表示,自己很喜欢挖掘新人,这也正是批评家和策展人的责任。

“原来学生们要为人所识,除了学校的展览,只有把作品送出国比赛一条路,但是我们想要把艺术家留在厦门”,赵雁表示,只有年轻艺术家把厦门当作创作基地,厦门的当代艺术才有更坚实的发展土壤。因此,今后他在每一年的年初,举行成熟艺术家的展览,年末时举办以“80后”为代表的未成名艺术新生代的作品展。

有计划地举办两个展览,还能让年轻艺术工作者能够看到别人的优秀作品,自己也会有更明确的方向。赵雁透露,在两个展览间,会邀请国内的各领域学者来厦门开办讲座。

关键字:朱其,当代艺术,厦门美术馆,厦门艺术工程,80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