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中国画名家四条屏作品邀请展在宋庄开幕
中国画名家四条屏作品邀请展在宋庄开幕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日期:2011-10-31

2011年10月30日下午,“四季丹青·中国画名家四条屏作品邀请展”在北京宋庄国画院开幕。

这次活动是著名画家靳文艺、吴秋雨先生共同策划的,由宋庄国画院主办,上上国际美术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创作院、荣宝斋出版社、荣宝斋画院、沧州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沧州市美术家协会、内蒙古汉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闽南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协办。此次展览共邀请了108位当代具有学术品味的画家四百余幅水墨原创国画精品,在宋庄国画院进行展览活动。

现场嘉宾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宋庄国画院名誉院长罗勤,通州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宋庄国画院名誉院长储怀森,中国国书画院副院长、南京书画院院长、宋庄国画院院长范扬,北京大学历史文化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刘墨,北京上上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文辉,上上国际美术馆馆长李广明,北京市通州区文联主席彭仕强,韩美林美术馆执行馆长任德永,北京宋庄国画院副院长靳文艺、余峰,北京宋庄国画院秘书长吴秋雨,副秘书长曲璞,北京市长城书画院院长五树林,北京长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武玉兰,农禅公社社长司秋丽,北京元亨利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内蒙古乌海市京海农业开发公司董事长贺京卫,山东省东营市长青美术馆总经理盖兆振,乌海市雕饰年轮红木艺术公司总经理范树贵,著名画家齐辛民、周逢俊、张北云,中国美术市场报社长郭外,中国美术市场报主编王薇,副主编谷念,山东省青州市食品药品管理局书记汲新民,山东青州著名女诗人马爱娟女士等社会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出席开幕式现场有来自北京地区的各级领导、美术评论家、书画家、收藏家、企业家等,观摩展览的有六百余人,开幕式现场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浩先生主持。

中国话四条屏这种独特的表现形式,是人们对一年四季美好吉祥的寄托。这次展览打破常规表现的梅兰竹菊,春夏秋冬,福禄寿喜,书农渔樵局限性,广泛的题材给人感觉到鲜活的时代气息,是传统与当代笔墨元素的交融,体现出当代画家的学术修养和丰富的想象力。因而,也能让读者领略到传统民族文化继承与创新的希望,让大家品味到一席传统又新鲜的文化大餐。也体现出宋庄国画院弘扬民族文化、推动宋庄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责任感。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

关键字:宋庄国画院,国画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