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齐白石蔬果题材作品亮相北京画院美术馆
齐白石蔬果题材作品亮相北京画院美术馆
作者:李健亚    来源:《新京报》    日期:2011-07-10

“清白传家———齐白石笔下的蔬果情愫”展开幕

作为最具大众性的齐白石,因此次春拍中4.255亿天价拍卖更增添了其传奇性。昨日,“清白传家———齐白石笔下的蔬果情愫”陈列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展出的北京画院藏齐白石蔬果题材作品近九十余幅,大部分属于首次向公众展示。

展厅内共展示了北京画院藏齐白石蔬果题材作品近九十余幅,白菜、萝卜、丝瓜、竹笋,各类常见的蔬果通过白石老人的笔墨勾画得别有情趣。其中,北京画院藏齐白石蔬果类作品中最早一幅有年款的是1922年所作的《石榴》。北京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齐白石的艺术作品之所以感人、雅俗共赏,是由于他对生活极端热爱,在作品中寄予了真情实感。据介绍,这是北京画院继齐白石的草虫、人物、梅兰竹菊松、山水、水族、花卉、书法后主办的第八个系列展。

关键字:北京画院美术馆,齐白石,国画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