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展在南昌开幕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展在南昌开幕
作者:邓小勇    来源:中国江西网    日期:2011-09-29

9月28日上午,江西省统一战线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南昌美术馆开幕。省委副书记张裔炯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省政协副主席朱张才,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任刘晓庄,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任陈清华出席开幕式。据悉,书画展自5月份筹备以来,共选出150作品参展,展览将于10月2日结束。

张裔炯说,统一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力量。全省的艺术家要以高昂的创作热情、深刻的思想意蕴,热情讴歌祖国的繁荣昌盛,这是统一战线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促进国家和平统一、共谋民族复兴大业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

张裔炯指出,全省统一战线要以这次书画作品展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重温历史、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加快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江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据了解,本次参展的书画作品,是在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全省的知名书画艺术家们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对祖国统一的美好愿望而挥毫创作的。自5月份筹备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历时4个多月的时间,共选出150件作品参展。

关键字:南昌美术馆,辛亥百年,书画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