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晏济元逝后首次回顾展将开幕
晏济元逝后首次回顾展将开幕
作者:    来源:《成都日报》    日期:2011-04-28

今年2月10日,110岁的著名书画大师晏济元在成都逝世。今日,晏老仙逝后首次回顾纪念活动——晏济元“百年艺术生涯”图片暨作品展,将在成都市陕西街130号陕西会馆晏济元美术厅隆重举行。本次展览不仅将展出近200幅晏老百年人生各个时期的精彩瞬间,还将展出晏老生前留下的书画精品30余幅。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17日,免费为市民开放。

本次展览收集了近200幅珍贵照片,留下了晏老百年人生各个时期的精彩瞬间,既有少年时期的留影,也有青年时期留学日本、客居京沪的人生画面,还有游历名胜古迹、创作书画作品的潇洒镜头,更有百岁以后攀登玉龙雪山、华山、泰山的豪迈举止。很多照片对于艺术研究极具价值,比如与张大千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合影,与汪道涵、华君武、启功等名人的交往场面,晚年生活中的吃住行场景。这组照片的时间跨度很大,展现了晏老在个人成长、艺术创作、艺术展示、艺术交流、新闻受访诸方面的风采,能够全方位地完整体现晏老不平凡的艺术生涯。

此外,展览还将展出晏老生前留下的30余幅书画精品,一生热爱自然山水,遍访山峦秀水的晏老,96岁创作《启窗日日对青山》,画中青峰兀立,用笔刚坚峻发;江面开阔,用笔简洁妍润。题跋“启窗日日对青山,山色青青不改颜,我问青山何日老,青山问我几时闲”更是展现出一代画仙美好的内心世界。来自省内外的部分书画名家、书画理论家、收藏家将在展览上就如何研究、传承、弘扬“民族艺术记忆”展开探讨。

关键字:晏济元,书画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