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作品评论 > 神飞驭笔墨 翰逸写春秋
神飞驭笔墨 翰逸写春秋
作者:    来源:美术报    日期:2009-08-16

何虎将军的人生书法长卷,就是据此展开,令你细品慢鉴,回味无穷。

何虎将军,籍陕西耀州,唐书家公权故地。近依人杰,幼承古训,习武好书,受益颇丰。统军数十载,从戎大半生。涉江浙,闲来磨砚,奋书不辍。猎关陇,空时捉笔,刀耕有度。坚韧不拔,孜孜以求,使其人品书品终成正果。

观何虎将军书法,真书,绢细秀丽,如柳叶飘逸。变隶,拙朴自然,似卧蚕游移。虽无神人执笔,却有仙家点睛。秦陇儒将,戎马书生。军旅定格,尽现其中。

观何虎将军书法,小篆,古韵十足。大篆,气度非凡。泼墨,磅礴蓄势,如黄河之水天上来。落笔,奔放不羁,似猛虎之声山中回。一笔不苟,半点不疏。信手游刃有余,随意收放自如。

观何虎将军书法,融汇,不敢言有百川归海,书风别具。贯通,却能管觅诸子撰著,独到可嘉。颜柳唐楷,伏案默记。魏晋诸碑,临池常习。文人墨客,过从甚密。虚以讨教,勤学不腻。

观何虎将军书法,提锋,中侧圆方,万划不惧。挥毫,楷行隶篆,一气呵成。润芝《清平乐》,老子《道德经》。唐诗累千首,宋词集百篇。字词集百篇。字字纸背力透,幅幅壁上奇观。完美出自境界,平正追于险绝。用心悟道,可见一斑。

笔者与何虎将军多年莫逆,虽关山远隔,但电波传书,交往未断,对其为人攻书之道,深知一二。蒙何虎将军厚爱雅嘱,倾己所感,点滴集束于此。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字:何虎,书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