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霍春阳书画展西安举行
霍春阳书画展西安举行
作者:    来源:天津网    日期:2011-05-24

前天,由陕西省文化厅、天津美协、天津美术学院、陕西省美协、陕西省国画院共同主办的“静虚通大道”霍春阳书画展在西安亮宝楼艺术博物馆举行。陕西省著名书画家王改民、赵振川、范华、张立柱、刘奇伟、陈国勇等纷纷来到现场观看展品。

本次展览共展出霍春阳书画作品70幅,其中绘画作品50幅、书法作品20幅,这是一批最新创作的作品。霍春阳现任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职。1997年他被中国文联评为“中国画坛百杰”之一。霍春阳的书画创作注重传统传承,注重融会画家对大自然的感悟,更注重对中国哲学思想境界的营造,展示“大道归一”、“天人合一”的美学追求,简约而典雅。观赏其所展作品,其画用色多淡青、浅赭、粉红、幽白,画面淳朴、清新、纯净、洒脱、高雅,传递着淡雅清静平和的笔墨趣味和丰富的寓意内涵。其书作多书写哲思感悟创作心得,用笔潇洒自如,显示出深厚的章草功底,其突出的传统文人书画气质令人印象深刻。这次展览为期一周。画展举办期间,霍春阳还将为当地书画爱好者举办“中国画的审美”专题讲座。

关键字:霍春阳,书画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