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辛亥百年书法名家作品展开幕
辛亥百年书法名家作品展开幕
作者:晓傅    来源:大江南收藏    日期:2011-06-13

2011年5月25日下午,“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中山巡展)”在上海中山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由“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中山巡展)”、“香山讲坛·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法名家论坛”及名家书法交流会三个部分组成。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山市文联党组书记陈旭,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调研员陈巧章,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桂光,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戴小京、宣家鑫,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杨泰伟、徐镕,中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黄衍增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展览邀请了全国百名知名书法家挥毫泼墨,以辛亥革命诗词为题创作了100多幅书法力作,其中既有孙中山提出的革命口号,也有秋瑾等革命先烈们的经典诗作。展览以参与范围广、主题明确、纪念形式独特等特点,吸引了全国各地书法协会的积极参与。

中山市作为孙中山先生的故里,作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巡回展的第一站,具有特别的意义。这次展览既是一次对辛亥革命的特别纪念,也是全国书法名家和书法爱好者的一次交流盛会。观众在欣赏这些名家书法作品时,不仅能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更能接受到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市书协主席周志高先生对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中山市中山图书馆表示衷心感谢,对展览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中山市图书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筹备并出色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展览实属不易,让人难忘的是中山图书馆将书法展与论坛、笔会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更是带来了不断的惊喜,高潮不断,效果非凡。他希望接下来几站的巡展能够总结学习中山市图书馆的经验,把展览办得更好。

关键字:辛亥百年,书法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