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任率英百年回眸暨捐赠作品展举办
任率英百年回眸暨捐赠作品展举办
作者: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期:2011-05-06

5月5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人民美术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任率英百年回眸暨捐赠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阳安江、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国文联副主席李牧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王文章在致辞中说,任率英先生离开我们已经22年,但他用作品证明了艺术的永恒,他创作的众多艺术形象在今天仍栩栩如生地活在美术长廊里。他的作品融合传统和民间文化精髓,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对当今美术创作具有启发意义。

任率英1911年出生于河北束鹿(今辛集市),是我国著名工笔重彩画家。他的作品除部分表现现实生活的题材外,大都取材于中国历史故事、古典小说、传统戏曲和古典诗词,画面工整严谨、绚丽古朴、清新纯美,具有十分鲜明的民族性和大众性。本次展览展出了任率英不同时期创作的中国画、年画、连环画以及创作草图等近200幅作品,在回顾其60余年艺术创作的同时,也为观众呈现了20世纪中国新年画、连环画艺术发展的一个缩影。

展览举办之际,任率英的子女向国家捐赠了他生前创作的《桃花扇》、《公孙大娘舞剑图》等一批艺术珍品,由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展览将持续至5月16日。

关键字:任率英,中国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