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捷克画家绘中国风情 中国美术馆展出斯科纳作品
捷克画家绘中国风情 中国美术馆展出斯科纳作品
作者: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日期:2009-04-07

为庆祝中国与捷克建交60周年,“兹德涅克·斯科纳之中国——捷克杰出艺术家绘画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展将持续到4月22日。

斯科纳教授在捷克二十世纪美术史上占有重要而独特的位置。他喜爱并研究中国艺术,中国艺术对他的艺术创作启发和影响很大。斯科纳1955年作为捷克斯洛伐克文化展的团员赴中国,在中国停留三个月。中国风景的美丽以及和中国艺术家的友谊对他的印象很深,终生影响了他的艺术创作。本次画展首次展出了他近300幅原作,其中包括25幅1971年在佛罗伦萨国际美术双年展获得金奖的油画、斯科纳的中国文学经典的插图、斯科纳的版画和中国日记等作品。

关键字:兹德涅克·斯科纳,中国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