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大巴山农民“走进”中国美术馆
大巴山农民“走进”中国美术馆
作者:    来源:《重庆日报》    日期:2010-08-18

18日下午,“建构之维———2010年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将在中国美术馆正式拉开大幕,徐冰、张晓刚、方力钧、岳敏君、王广义等20位中国当代艺术院特聘专家的作品,将首次进行集中展示。

今天,记者在中国美术馆展览现场看到,罗中立正忙前忙后地布置他的雕塑作品。作为新成立的当代艺术院院长,罗中立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从今年6月在川美坦克库举办的个展中精选出来的,包括《隔山喊》、《夜尿》等8幅油画和《巴山夜雨》、《承包地》等4件雕塑。为了适合中国美术馆的展场,罗中立还特地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放大了《过河》、《承包地》、《巴山夜雨》3件雕塑作品的尺寸。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的小型雕塑《过河》如今已经放大到2.4米,造型生动、色彩斑斓,整件作品更具视觉冲击力。一位布展的工人也被《过河》刻画生动的农村生活场景所感染,站在一旁看了许久。

此次展览是中国当代艺术院首批聘请的20位“院士”交出的第一张“成绩单”,他们将通过自己的作品向公众展示30年来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基本脉络与多元化的创作格局。据悉,“建构之维———2010年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将于9月2日结束。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当代艺术邀请展,当代艺术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