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未来主义之路”艺术大展中国美术馆开幕
“未来主义之路”艺术大展中国美术馆开幕
作者:    来源:新华社    日期:2010-09-13

“未来主义之路”展出的作品吸引参观者。

由中国美术馆、意大利亚历山德里亚市政府和北京意大利文化处共同主办的“未来主义之路”展,7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262件佳作呈现了来自意大利的未来主义艺术。

展览汇集绘画、雕塑,摄影、设计乃至海报、建筑设计手稿、出版物以及家具等作品,展出作品的时间跨越100年,既展出未来主义在20世纪上半叶的发展脉络,也提示了这股艺术思潮对意大利当代艺术乃至当代文化产生的影响。透过该展览,观众不仅可以观赏未来主义的艺术特色,更能领略未来主义的时代精神。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表示,时值《未来主义宣言》发表百年之际举办“未来主义”展,向中国艺术界和广大公众介绍这一西方现代艺术史上的重要艺术流派,具有特殊的意义。

范迪安说,20世纪西方现代主义运动的线性发展,从观念到风格上都表现出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态势。1909年未来主义在意大利的发端就是在当时社会变革、现代科技飞速发展与文化大讨论的激荡下产生的。未来主义的艺术家目睹科技的快速发展,试图超越一切传统艺术,创造一种能与机器时代的生活节奏相吻合的全新艺术形式。

“在某种意义上,未来主义对处于转型时期的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是一种经验的借鉴和启示,那便是如何处理社会发展与艺术创新的关系,如何将现代生活的漩涡表现为艺术上‘有意味的形式’。”

展览将持续到10月28日结束。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未来主义之路,未来主义
分享到:
展览链接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