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五一期间中国美术馆同时奉献两大雕塑展
五一期间中国美术馆同时奉献两大雕塑展
作者:    来源:雅昌艺术网    日期:2009-04-27

2009年4月30日——5月8日,中国美术馆一层4个展厅,将同时举办两个雕塑展。展品共计200余件之多,堪称立体艺术盛宴。

两项展览一为“雕塑百家联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一为“5.12中国汶川大地震抗灾周年纪念雕塑展”(由中国文联、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及中国美术馆主办),虽然两展主题不同,但却有着极强的关联性和互动性。前展重学术,展示专业探究的深进;后展行公益,追求艺术参与社会、影响时代、贴近公众的广度效应。两相结合,相得益彰,即令五一黄金假期的北京平添看点。

“雕塑百家”借喻“春秋百家”,象征本次活动的多元性及“和谐文化”价值观。旨在借助美术繁荣的推力和广泛的国际交流动力,提升学术标准,激励雕塑艺术的创作,进而促进中国雕塑艺术更臻精品化。“5.12中国汶川大地震抗灾周年纪念雕塑展”是在5.12震后一周年呈现给人们的记忆,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人物和事件通过雕塑表现出来,组成了象征了中华民族志气、坚强、团结、友善的一座座精神丰碑。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雕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