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7月亮相北京中国美术馆
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7月亮相北京中国美术馆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09-07-31

郭文涛《关山行旅》

兰州画院作为兰州市唯一的专业美术事业单位,多年来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围绕“出作品,出人才”的办院宗旨,直面黄河文化,扎根陇原沃土,积极深入生活,开展了一系列繁荣美术创作和服务社会的实践活动。自1990年建院至今,聚集了一批有实力、有作为的老中青书画家,目前已成为西部画坛的一支主力军。

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出版局、兰州画院承办,将于7月30日至8月6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的“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是2003年兰州画院组织实施的题为:“《大河上下万里行》文化考察采风活动”的成果展示。活动沿黄河源头到入海口,途经黄河流域九省区,行程12000公里。通过实地考察画家们对黄河流域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民俗风情有了更深入、更形象的认识。经过几年来的提炼加工、更新创作,逐步打造成为《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展览品牌,已在兰州、济南、青岛、成都、昆明、福州、长沙、杭州等地巡回展出,展览促进了与兄弟省市专业画院创作水平的相互提高,特别是在艺术理论研究及探索画院发展方向等方面收获颇丰,为开拓西部文化资源,形成西部特色和个人风格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为宣传甘肃、宣传兰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兰州市市长张津梁为这次晋京展览题词。

参加展出的郭文涛、董吉泉、韦博文、王辅民、左和平、巫卫东、赵建玉、王庆吉、刘德军、裴林安、韩君、宣兵、陶积福、骆少军、丘宁、张敬群、李鼎元、杜海涛、范文阳、张彤20位画家的一百幅中国画、油画作品是兰州画院画家近年来最新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建国以来兰州美术作品在中国美术最高殿堂——中国美术馆的第一次整体亮相。通过在首都的展出,让更多的人了解兰州美术特色与风格,进一步扩大兰州美术工作者与全国美术界同行的相互了解,为今后拓展兰州画院美术创作的发展空间,提升兰州美术的整体创作水平,铺设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前进道路。同时也是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展览链接:</STRONG>大河魂——兰州画院展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兰州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