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吴冠中纪念特展下周亮相中国美术馆
吴冠中纪念特展下周亮相中国美术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07-06

吴冠中《都市之夜》,145×368cm 水墨设色 宣纸 1997。中国美术馆藏。

中国美术馆在第一时间对吴冠中逝世作出了反应:“不负丹青——吴冠中纪念特展”将于7月7日开幕。

展览改动了吴冠中自传的谦辞“我负丹青”,将以其馆藏吴冠中作品62件作为主体,其中包括吴老捐赠的作品46件,旨在以此管中窥豹,回顾这位中国现当代重要艺术家的一生创作。中国美术馆于1979年推出的吴冠中绘画作品展,就曾在改革开放伊始带来了崭新的现代艺术面貌。其后在1999年与2009年,吴冠中曾两次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作品。直到今年春天,抱病在身的吴老还两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分别参加乔十光与老友朱德群在中国美术馆的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还将展出展出吴冠中的手稿、文献等资料。三场“吴冠中艺术报告会”也将于7月间举行,其中两场将邀请吴冠中先生的弟子、学者做专家报告,一场则安排为吴老的恳谈会。同时,还将有万张展览免费门票赠与大学生,无疑也是对吴冠中生前让自己作品广见于民间之愿的回应。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86 10 6400 1476)展览时间:2010年7月7日至8月2日

关键字:吴冠中,中国美术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