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2010年第八届上海双年展即将揭幕
2010年第八届上海双年展即将揭幕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0-10-21

第八届上海双年展的主体展将于10月23日在上海美术馆开幕。目前,上海美术馆全面闭馆,布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了解,本届双年展旨在打造一个流动性的论辩、展示、表演与生产的巡回剧场,主题为“巡回排演”。策展过程分为“展开”与“回归”两个步骤。“展开”部分是指从2010年7月至9月的国际“巡回排演”,按照三个主题单元,分别在欧洲、美国与亚洲进行;“回归”部分是指从10月份23号开始,“巡回排演”向上海美术馆主体展的回归。“展开”与“回归”两个步骤是上海双年展将自身议题放在世界舞台上进行检验和排演的过程,也可以被视为上海双年展对于国际艺坛的一种呼应与回馈。

据了解,主体展强调当代艺术的叙事容量与场所精神,将打造出一个注重时间性、虚拟性、体验性的跨媒介现场。绘画、影像、装置等不同的媒介和形式将在剧场中登台表演,彼此串联,从而构造出一个“双年展情境”,让观众可以展厅流线中渐次领略。主体展将展至2011年1月。

关键字:上海双年展,巡回排演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