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女买家最抢春拍现场眼球
女买家最抢春拍现场眼球
作者:    来源:《美术报》    日期:2011-07-25

17日上午,记者再次赶到西泠印社春拍现场时,中国书画古代专场正在有序地进行,会场内的火爆状况依然如昨。记者在后排找块空地站好后,马上就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昨天成功拿下《华祝三多图》的举牌女士,她正在举牌竞拍。依然戴着耳机小声地进行着电话交谈。她频频举牌,并成功竞拍了多件拍品,上一张单子还没签完,就有工作人员等在她旁边签下一张的单子。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有书画拍品的专场中均能看到该女士的身影。整个春拍观察下来,该女士拿下的拍品应该有几十件。这位一直保持通话中的女士显然只是委托人,频频举牌背后的豪拍大亨究竟是谁?女士一直对外界保持沉默,主办方除了陆镜清表示这是一位江浙一带的大藏家,也是拒绝对任何买家的采访。“标王”新主人身上这层神秘的面纱我们仍然无从揭晓。

如果说“标王”新主人是一颗“星”,那么此次拍卖会上的女拍卖师,也可算得上另一颗引人注目的“星”。拍卖师这个职业对一般人来说有些神秘,现场这位更是如此,每次拍卖结束,拍卖师都从后场专门通道悄然离开,显得“神龙见首不见尾”。更有一位场内藏家对记者说:“我走这么多拍卖行,从国内到国外,我都去看过,女拍卖师都很少见,这么优秀的女拍卖师更是少见。她的综合素质很好,包括她的口才、眼光、发音……而且每一个动作,都非常到位,难得一见。”

或许是出于吸引人气与媒体眼球的原因,此次拍卖还有一颗“星”,那就是周杰伦。7月15日,2011年西泠春拍预展的最后一天,明星周杰伦现身预展现场。使得浙江世贸饭店大门甚至一度处于堵车的状态。在陆镜清的陪同下,“周董”在展馆内驻足近一个小时,参观了“山迁草堂文房古玩专场”和“西泠印社首届中国历代古琴专场”的多件古琴和古玩,还品了一杯1979年飞天牌茅台。西泠拍卖公司也及时对周董的出席作了披露,惹得众多媒体关注。据有媒体报道,周董在看完预展后,还文绉绉地发出了一段诗一般的讲话:“我的收藏不是古董,是幻想。我唱的不是青花瓷,是未来的历史。今天看到的文人雅玩,我感觉是跟它们对话。”深谙明星效应的拍卖者,在宣传上可以说想足了办法。据了解,在近几年的拍卖会上,时常能见到王刚、姚谦、张铁林、康康、汪涵等等明星的身影。有观者感叹:这年头,明星已经成为艺术品市场的“常客”。

关键字:西泠,春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