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山东大成2011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5月开槌
山东大成2011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5月开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04-20

《日为潭》 石溪

山东大成2011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5月5日至6日在济南市山东大厦举办预展,并于7日9时进行拍卖。本次共设五个专场,分别为山东名家书画专场、艺苑集趣书画小品专场、文玩集珍杂项专场、近现代、古代书画名家专场、当代中国书画专场,近700件书画、文玩精品,着力将此次春拍打造成出色的艺术盛会。

本次拍卖推出的山东名家书画专场,共收入于希宁、魏启后、黑伯龙、岳祥书、关友声、弭菊田等精品力作。于希宁作品《白梅》,开卷即感受到的"岁寒三友"中梅的浩然正气,雪蕊吐芳,格调清奇。魏启后为山东书法艺术的领军人物,其作品价格一直看涨,在上届迎春拍卖会中,书法四屏以224000元高价成交,而此次甄选的十余件书画作品,也是件件精致,值得珍藏。另黑伯龙的《屈原》与关友声的《山高水长》,不愧齐鲁名家,均有精湛笔墨表现。

近现代书画专场则以齐白石、黄宾虹、林散之等大家领衔,荟萃各家精品杰作。如齐白石《春塘水暖》,尤为引人注目,因是齐白石的山水画,更为罕见。作品描绘了漓江江畔的景致,笔墨深厚朴拙,构图简洁凝练,赋色明快大方,意境清远开阔。而黄宾虹《黄山纪游》与《太白书院》也同样精彩,黄宾虹在现代中国画史上的重要地位,已不容争议,此次收入的两件,均是宾虹大师的中晚年时期描绘黄山美景的力作。黄宾虹一生,走遍祖国各地,游观三十年,尤喜黄山,因此笔墨深沉厚重,色彩渲染朴厚,颇得春山蔼蔼之气。此外还有被誉为"当代草圣"的书法大家林散之的草书作品,极为精彩。齐白石的一幅山水画,相信定能得到有识藏家的亲睐。另外张大千、徐悲鸿、陈少梅、王雪涛、启功等作品都为本场经典之作。

古代书画专场中收入了文徽明、石溪、李鱓、阮元、金农等名家名作,均可圈可点,极富收藏价值。艺苑集珍小品专场也涵盖了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黄胄等精品,值得期待。

当代书画名家专场同样精品迭出,程十发为中国海派书画大师,在人物、花鸟方面独树一帜,《长乐》笔墨洒脱精湛,气韵生动,是不可多得的佳作。崔子范《闻鸡起舞》,笔触奔放,拙朴深厚,稚趣盎然。钱松喦《山居图》为1962年青岛写生作品,作品意境深邃隽永,富有生活情趣,构图稳中求变,笔墨浑厚苍茫。范曾的《老子出关》线条犀利挺拔,用墨用色大胆准确,表现了清新淡雅之风采。另外启功、沈鹏、欧阳中石的书法精品、史国良、刘大为的人物作品等均为此专场代表作品。

另外,本场拍卖还推出文玩集珍杂项专场,门类品种齐全,包括名砚印章、竹木牙雕、佛像铜炉、名家篆刻、案上雅物等拍品100余件。其中,清代鱼化龙端砚,为技法娴熟,形象生动,指时来运转,水到渠成;"梦盛堂"珍藏印章料奇工精,件件精彩;白玉羊"大吉祥"为上等白玉,质地细腻滋润,工艺精湛;"山水清音"御墨为乾隆宫廷御墨,墨亦诗亦画,意境深远是;另外,大清乾隆年制的荔枝宝相花纹杯、象牙草虫纹浮周仕花插、沉香雕"岁寒三友"随行笔筒、清乾隆年间鎏金镶紫铜裁纸刀、赵一大手炉、周乐元鼻烟壶、嵌银丝冲天耳三足炉等均精巧别致,值得宝爱。

关键字:大成拍卖,春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