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2011春拍:如火如荼屡破纪录
2011春拍:如火如荼屡破纪录
作者:    来源:《经济导报》    日期:2011-06-14

北京翰海2011春季拍卖会现场座无虚席。

2011年的艺术品春季拍卖已经拉开大幕,今年北京和上海的春拍有哪些精品?艺术品投资呈现怎样的趋势?市场反响如何?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北京诚轩拍卖有限公司、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及上海朵云轩拍卖有限公司。

嘉德:成交额53亿元!

5月25日,中国嘉德2011春季拍卖会在北京强势收槌,总成交额达53.23亿元人民币,刷新了中国艺术品拍卖单季纪录。此次嘉德春拍历史性地创出4个世界纪录:齐白石《松柏高立图 篆书四言联》以4.255亿元创近现代书画拍卖世界纪录;陈逸飞重要作品《山地风》以8165万元创中国油画拍卖世界纪录;元抄本《两汉策要十二卷》以4830万元人民币创出中国古籍拍卖世界纪录;“明逾满月”跑兽镜经过数轮竞价以897万元成交,创出铜镜拍卖新纪录。据中国嘉德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春拍共成交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珠宝翡翠、腕表拍品3142件,邮品钱币铜镜部分成交3796件;其中,两件作品迈过亿元大关,共85件作品过千万。

另外,在近现代书画部分,总成交额超过26亿元,平均成交比率超过93%,超过1000万元成交的作品达37件。黄胄约26平尺的巨制《驯马图》以6037.5万元创出画家个人成交纪录。此外,谢稚柳《仿宋山水花鸟册》4600万元、胡适《行书四条屏》529万元均创出个人纪录。“中行庐藏画”、“秋斋藏画”、“真如精舍藏画”、“我见青山多妩媚――新加坡藏陆俨少精品五件”、“凝望百年――政坛、文坛、艺坛名人翰墨留韵”5个专场均百分之百成交,显示了近现代书画部分强大的综合实力和拍卖市场上毋庸置疑的领先地位。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王雁南女士表示,“此次春拍创出4个‘世界纪录’,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感谢各界藏家朋友的大力支持。目前艺术品市场的表现有赖于经济大势的发展,而更多藏家的关注和参与,相信也会促使艺术品市场的繁荣和发展。”

关键字:春拍,纪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