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鸾凤齐鸣——当代女性艺术展
鸾凤齐鸣——当代女性艺术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9-23 ~ 2012-10-23
展览地点:树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蔡锦、姜杰、郭燕、林菁菁、尹秀珍、彭薇、林欣、陈蔚、张静、崔岫闻、陶艾民、黄莺、叶甫纳、陈曦、蓼萧、雷双、栗子、吴洋、刘秀鸣、赵一楠、赵碧琴、何唯娜、章燕紫、王田田、胡明哲、奉家丽、陈芸、娜布其、范西、吴笛、黄丹、林延、刘立宇、刘俐蕴、吴迪迪、李婷婷、李戈晔、许琦、李关关、杨文萍、瞿倩梅
展览介绍:

主题释义

树美术馆以“树”命名,由此引出鸾与凤的齐鸣,树美术馆的开馆展就引来一群鸾凤的吟唱,也足见这棵“树”的魅力。

鸾鸟与凤凰的意象既女性,又东方,极具“本土”色彩,从而凸显了中国女性艺术的基本特征:美丽的、温和的、富有魅力的、非对抗的、理想主义的。

展览缘起

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家在与西方文化交融后的中国现代文化背景下,艺术方式和材料选择上则表现出一种与西方艺术的结合和对自身民族传统艺术的改造,显得更为丰富和复杂。与以往的文化相比,也更具有包容性,相对失去单一精神的统领而显得多元。当下的中国女性艺术也是对当代中国文化的折射。在作品中既有中国传统特征,又有新的时代特征。由此而处于一种“正在”进行状态,所以具有时下性与探索性。

展览主要构成

开幕式

《鸾凤齐鸣》展览开幕式上,树美术馆将会邀请艺术家、批评家、策展人、收藏家、企业家、政府官员和社会名流参加我们的开幕仪式,以扩大展览的知名度以及影响力。

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是展览的重要环节,是对展览及参展作品的学术定位及历史地位的判断。届时众多批评家将各抒己见,共同见证女性艺术史上的又一重要展览。

出版物

伴随展览的开幕,将出版展览画册、展览后记、艺术家访谈录等画册书刊,对展览作品进行文献整理,以永久性保存及放大展览的后续影响力。

艺术作品

由女性艺术发展各历史阶段构成的艺术家作品构成,以绘画、影象、装置等多种艺术形式表现当下女性艺术发展面貌。

其它城市巡展

在北京树美术馆展览结束后进入巡展阶段,将在上海中国现代国之宝艺术馆、广州TIT创意产业园中心展览馆以及待定的香港、西安等地持续展出。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