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传道者·RSD组合全国巡回展第七站-珠海行
传道者·RSD组合全国巡回展第七站-珠海行
展览城市:广东-珠海
展览时间:2012-06-02 ~ 2012-06-15
展览地点:大香山美术馆
策 展 人:杨胜群
参展艺术家:RSD组合(刘念、熊斌、杨永智)
主办单位:珠海市文体旅游局、珠海市文联、珠海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广东泗海艺术基金、珠海市东方唯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珠海市大香山美术馆、广州尚容德艺术空间
赞  助:珠海保税区拉芙酒业有限公司
展览介绍:

前言

首先,这是一个职业油画家组合的展览。RSD是一个新组合,很年轻,只有2岁,但又很老,因为RSD就是儒、释、道三个拼音字母的大写,他们是一个传播儒、释、道国粹的传道者,除了日常的口言身受之外,他们更使用手中的画笔,通过油画的视觉方式表达了更深的心灵触碰点。

以作品说话,刘念、熊斌、杨永智的RSD南方当代职业油画组合在去年一系列的广东省内油画巡回展中,被近千家媒体转载报道,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和热评。

中国的儒释道文化,孕育了中国传统的审美意趣。儒家文化的美学哲学是“实”,即面向现实的道德和责任。道家文化探求世界的本源和本质,重视人性的自由与解放,从而得出一种“清净无为”的世界观。在艺术呈现的动态过程中,道家文化强调创作者的“无为而无不为”的审美。这种审美的形成,其深刻的思想文化渊源就是老庄哲学的“自然之道”。佛家崇尚的是“空”,它影响了中国艺术审美意趣的“空”的取舍。

RSD暗含了人在历史与自然世界中的自我身份确认与生命本源的追问和思考,同时蕴藏无穷哲理和智慧。

RSD三位资深职业油画艺术家以油画作品、言行身受、巡回展览、媒体报道等方式,不断在传播中国的儒释道文化,影响一批批的受众,所以他们是传道者,是为展览名为:传道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